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你必须要改的谈话坏习惯

你必须要改的谈话坏习惯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无论是生活学习或者是工作,好的人际关系是可以带来很多帮助的,也有助于问题的解决,而对于如何建立自己过硬的人际,这其中是包含很多内容的,其中怎样愉快的和人交谈是不可忽视的一点。也许有朋友会奇怪,说话难道也需要技巧么。是的,合理的与人交流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一些在谈话中的不好习惯往往会让人感到厌烦,从而影响到关系的处理,那么具体有哪些不良的习惯呢,请看专家的介绍吧。 你必须要改的谈话坏习惯 爱重

  无论是生活学习或者是工作,好的人际关系是可以带来很多帮助的,也有助于问题的解决,而对于如何建立自己过硬的人际,这其中是包含很多内容的,其中怎样愉快的和人交谈是不可忽视的一点。也许有朋友会奇怪,说话难道也需要技巧么。是的,合理的与人交流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一些在谈话中的不好习惯往往会让人感到厌烦,从而影响到关系的处理,那么具体有哪些不良的习惯呢,请看专家的介绍吧。

你必须要改的谈话坏习惯

  爱重复别人的话。没有自己的观点只是一味的学舌,这是很不好的行为。鹦鹉学舌虽然可爱,可若是听久了,难免觉得枯燥无趣。如果总是解释或重复他人说过的话,比如人家说“这部电视真好看”,你也说“是啊,非常好看”,会让人觉得缺乏实质性内容。这时不妨加一些评价,比如“女主角的造型非常新颖”,或者提出相反的观点,打开话匣子。

  语气苍白无味。没有丰富的谈话表情,谈话内容苍白无力。良好的人际交流是生动的、充满热情的。如果面无表情、从头到尾语音语调一成不变,对方很容易昏昏欲睡。因此,说话时适当改变一下语调和语速,把关键的地方用手势、表情等强调出来,才会给听众坐过山车一样酣畅淋漓的感觉。

  谈话不顾及他人。无论别人是否爱听,也不管是否能接受只是一味的诉说。有的人说话从来只说自己的事,哪怕问别人“昨天去哪儿了”,也会想转到自己身上,这种做法很容易引起反感和排斥。说话时,不妨试着少说“我”,多说“我们”;此外“对半分”,自己说完一件事情后,让别人也说件事。

  看了以上的介绍,很多朋友也许会大吃一惊,单纯的谈话就包含这么多问题,由此不难看出人际关系的建立并非你想的那么容易的,是需要生活中很多点滴技巧的积累才可以完善你的关系的,专家的这些介绍很好的为大家指明了问题的所在,很有借鉴意义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