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脸红说明在乎 能增进人际关系

脸红说明在乎 能增进人际关系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脸红,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一大特征。但在交际场合脸红,却让很多人不安、尴尬。有些人甚至希望通过,切除交感神经链中的一小段,进而根除脸红。可喜的是,《纽约时报》近日载文认为,脸红在交际场合并非全是坏处,它能给人带来“在乎”、“重视”的感觉,反而有可能增进人际关系。 文章中指出,实际上,手术根本无法彻底使神经系统“短路”,因为脸红远不只是尴尬困窘的心理在皮肤上的外在表征,也可能是社会交往过程中用于“掩

脸红,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一大特征。但在交际场合脸红,却让很多人不安、尴尬。有些人甚至希望通过,切除交感神经链中的一小段,进而根除脸红。可喜的是,《纽约时报》近日载文认为,脸红在交际场合并非全是坏处,它能给人带来“在乎”、“重视”的感觉,反而有可能增进人际关系。

文章中指出,实际上,手术根本无法彻底使神经系统“短路”,因为脸红远不只是尴尬困窘的心理在皮肤上的外在表征,也可能是社会交往过程中用于“掩饰和消除错误”的一个重要信号。

在一系列相关研究中,心理学家发现,当你因为糟糕或笨拙的行为而羞得满面通红时,通常会让对方对你更宽容,进而有助于增进、而不是恶化人际关系。这些新发现让那些爱脸红的人长舒一口气。

《人性本善》一书作者,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心理学家达彻?肯特纳说:“人类是最爱社交的高级动物,我们喜欢当面化解各种冲突和误会,我们需要一种快速修正日常过失的方法。两三秒钟内突然脸红仿佛是在用体态语告诉人们‘我在乎。我明白自己违反了社交的规则。’”

关键字标签:在乎增进人际关系脸红nbsp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