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虚伪--员工关系润滑剂

虚伪--员工关系润滑剂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在国人眼中,卖弄绝对是一个贬义词,但在外企,在“金发蓝眼睛”们看来,卖弄却是处置惩罚与员工干系的一种润滑剂。纵然对某人有不满感情,也必须压在内心。某知名电脑商的高级职员曾对卖弄征象如许评价:“适度的卖弄就像甜美的谎话一样,容易让人感觉到满意。” 近些年来,国内的公司乃至包罗一些事业单位,卖弄征象也开始日渐盛行。譬如,明显是向导对某员工心怀不满,却偏偏要“借刀杀人”:我是很欣赏你的本领的,但近来你

在国人眼中,卖弄绝对是一个贬义词,但在外企,在“金发蓝眼睛”们看来,卖弄却是处置惩罚与员工干系的一种润滑剂。纵然对某人有不满感情,也必须压在内心。某知名电脑商的高级职员曾对卖弄征象如许评价:“适度的卖弄就像甜美的谎话一样,容易让人感觉到满意。

近些年来,国内的公司乃至包罗一些事业单位,卖弄征象也开始日渐盛行。譬如,明显是向导对某员工心怀不满,却偏偏要“借刀杀人”:我是很欣赏你的本领的,但近来你的好朋侪说你如许那样,你可要引起细致啊……

日前某单位实验竞聘上岗,一位基层干部因平昔不喜“捣浆糊”而被其顶头上司视作“刺头”,适逢良机,上司便经心操持,先是吹风:“你的本领简直很强,可因缘不太好,要早做准备啊”,再逐个找员工发言放风:“某某平常对你们不怎么样啊”。

最终的效果可想而知,但“刺头”倔犟地肯定要讨个说法,要求颁布竞聘历程,可上司的一番话却让他不但无处“发力”且心存感谢:“按划定,竞聘的历程是不能公开的。其实,要是不是上级硬要搞竞聘,你也不会如许。但我照旧很欣赏你的,如许吧,我想措施把你保举到别的单位。”

苏辙老老师说得好:“有能推至诚之心而加以不断之久,则天地可动,金石可移。”在现在以人力资源为第一资本的期间,待人以诚,用人惟才,更是公司得以生长的基础之道。

其实,纵然是谁人著名的IT公司也已因其“卖弄”而尝到了苦果,2003年,该公司以“不能顺应行业技能的不停更新”为由大量淘汰大龄员工,效果被控诉年事鄙视而上了法庭,最终只得赔款而得以庭外息争。

可见,无论是哪类公司,要是把卖弄当做一种办理艺术来施展本领,最闭幕果只能是作茧自缚

关键字标签:润滑剂虚伪员工关系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