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加班为“白领”留下后遗症

加班为“白领”留下后遗症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加班为“白领”留下后遗症 春光无限好,“加班”却没完没了。夏天,往往是职场加班的“密集期”。沪上白领网站“都市客”近期的一项调查显示:过度加班,正成为沪上白领女性的“家常便饭”。 市妇联、市健康教育协会最近在全市女性健康检查中也发现,包括乳腺癌在内的多种“现代职业病症”的发病年龄正越来越年轻。究其原因,“过度加班”而引发的压力过大、生活不规律这两大“隐形杀手”首当其冲。 加班太多体重增加 饭量减一

加班为“白领”留下后遗症

春光无限好,“加班”却没完没了。夏天,往往是职场加班的“密集期”。沪上白领网站“都市客”近期的一项调查显示:过度加班,正成为沪上白领女性的“家常便饭”。

市妇联、市健康教育协会最近在全市女性健康检查中也发现,包括乳腺癌在内的多种“现代职业病症”的发病年龄正越来越年轻。究其原因,“过度加班”而引发的压力过大、生活不规律这两大“隐形杀手”首当其冲。

加班太多 体重增加

饭量减一半,体重却增十斤。调查中,近八成白领正忍受着这样的“后遗症”。饮食不规律是主要原因。利用晚上八九点的“放风期”,花十分钟吃顿夜宵;或者饿着撑到半夜两三点,回到家再吃;更多的人选择“有什么吃什么,很随便”。此外,也有白领将不停吃零食当作宣泄压力和情绪的一种方式,再加上久坐不动,想不胖也难。

家庭休息 效率降低

调查显示,尽管近半数白领曾不得不将未完的工作带回家继续赶,但这种“家庭作业”不仅不愉快而且效率极低。多数被访者认为,家里宽松舒适的氛围与成堆的工作极不协调,影响了情绪,也影响到工作效率。即便不做“家庭作业”,多数加班后归家的白领承认:要从紧张亢奋的“加班”状态中缓和过来至少需要两个小时。

日夜颠倒 生活单调

过度的加班不仅占去了宝贵的睡眠时间,更剥夺了白领们社交、活动的自由。没有乐趣、没有满足感,对外界信息反应迟钝,像被社会“屏蔽”了起来。这甚至让其中不少人的心理状况出现了变化。

调查中,超过半数的被访者认为生活越来越单调;近两成承认自己变得冷漠;14%的人长期感到压抑而无法宣泄。

关键字标签:后遗症加班白领留下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