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恐节日症”找心理医生

“恐节日症”找心理医生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圣诞、元旦、春节接踵而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感到节日的压力。 “在节日集中的时候感到压抑和被控制是常见的心理现象,而强烈渴望拥有一个完美的假日则会让这种压力变得更难承受。”美国心理学会的KatherineNordal博士说。她认为,物质消费并不是节日精神的真正意义所在,节日的核心是家庭、团聚,而不是礼物和奢侈品。 美国心理学会(APA)提出下面这些小建议,也许能帮你阻挡节日压力的冲击,享受一段远离焦虑的假日时光。 第一

圣诞、元旦、春节接踵而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感到节日的压力。

“在节日集中的时候感到压抑和被控制是常见的心理现象,而强烈渴望拥有一个完美的假日则会让这种压力变得更难承受。”美国心理学会的Katherine Nordal博士说。她认为,物质消费并不是节日精神的真正意义所在,节日的核心是家庭、团聚,而不是礼物和奢侈品。

美国心理学会(APA)提出下面这些小建议,也许能帮你阻挡节日压力的冲击,享受一段远离焦虑的假日时光。

第一,留出空闲给自己。节日里难免要和其他人黏在一块儿,但照顾好自己或许才是最应该做的——因为身边的人也能从我们健康的状态和轻松的态度中受益。一个人散散步、听听音乐、做做按摩,或者读一本好书都是不错的选择。我们都需要时间来补充能量,通过放慢节奏获得应对压力的资源。

第二,多一些关怀给他人。人人都为经济压力所困扰的时候,我们仍然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为灾区捐款或拜访一个贫困的家庭等,这能帮助你正确看待自己目前的危机状况。

关键字标签:心理医生节日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