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交际中怎样精确利用体态语言

交际中怎样精确利用体态语言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在人际来往中,人们的情感表露和交换每每会借助于人体的种种器官和姿态,这便是咱们通常所说的“体态语言”。它作为一种无声的“语言”,在日常中被遍及地运用,在交际运动中有着特别的意义和紧张的作用。 眉毛 能表达人们富厚的情绪。如蔓延眉毛,表示高兴;紧锁眉头,表示遇到贫苦或表示阻挡;眉梢上扬,表示迷惑、询问;眉尖上耸,表示惊奇;竖起眉毛,表示负气。 眼睛 是人体通报信息最有效的器官。在交际场所攀谈时,眼光


在人际来往中,人们的情感表露和交换每每会借助于人体的种种器官和姿态,这便是咱们通常所说的“体态语言”。它作为一种无声的“语言”,在日常中被遍及地运用,在交际运动中有着特别的意义和紧张的作用。

眉毛

能表达人们富厚的情绪。如蔓延眉毛,表示高兴;紧锁眉头,表示遇到贫苦或表示阻挡;眉梢上扬,表示迷惑、询问;眉尖上耸,表示惊奇;竖起眉毛,表示负气。

眼睛

是人体通报信息最有效的器官。在交际场所攀谈时,眼光正视对方的两眼与嘴部的三角区,表示对对方的恭敬;但谛视的时间不能凌驾4、5秒,因为永劫间谛视对方,会让对方感触告急、难过。要是面对熟人朋侪、同事,可以用从容的眼光来表达问候,征求意见,这时眼光可以多停顿一些时间,切忌敏捷移开,不要给人留下淡漠、狂妄的印象。

嘴巴

可以表达生动多变的情感。如紧闭双唇,嘴角微微后缩,表示严正或埋头致志;嘴巴伸开成O形,表示惊奇;噘起双唇,表示不开心;撇撇嘴,表示轻蔑或腻烦;咂咂嘴,表示歌颂或惋惜。

手势

人们来往时,手势是语言的最好帮助,如翘起拇指或鼓掌表示佩服、歌颂;连连摆手表示阻挡;握紧拳头表示恼怒、着急;招手叫人过来,挥手表示再见或叫人走开;搔头表示狐疑,用力挥手或拍额头表示名顿开。

一样平常说,表达情感时,脸部和手脚行动一直亲昵配合的,咱们在人际来往中既要学会察颜观色,又要善于使用体态语言表达情绪,那样不必多语言,也能很好地与别人交换。

关键字标签:体态交际精确利用语言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