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金九银十“跳槽月”跳到哪才算高

金九银十“跳槽月”跳到哪才算高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俗话说,金九银十“跳槽月”,每到这个时间,不少职场人就摩拳擦掌。 你是否该跳了 先问问自己以下几个问题:你的上司是否具有“体恤民情”的亲和力?你的上司是否乐意谛听员工的意见?你的公司里人际干系是否轻松调和?你的薪资是否随着公司创利节节升高?你在公司里的个人生长是否前景灼烁?要是以上答案为“No”,咱们就谨慎地劝告你:你可以“跳槽”了! 怎样制止人仰马翻 1.知己知彼:查阅与现在公司签署的劳动

俗话说,金九银十“跳槽月”,每到这个时间,不少职场人就摩拳擦掌。

你是否该跳了

先问问自己以下几个问题:你的上司是否具有“体恤民情”的亲和力?你的上司是否乐意谛听员工的意见?你的公司里人际干系是否轻松调和?你的薪资是否随着公司创利节节升高?你在公司里的个人生长是否前景灼烁?要是以上答案为“No”,咱们就谨慎地劝告你:你可以“跳槽”了!

怎样制止人仰马翻

1.知己知彼:查阅与现在公司签署的劳动条约,明白自己是否受到违约金等条款影响、离职手续管理难易程度等,做到胸有定见。

2.尽大概网络新公司的信息以及大概要求自己提供的项目,做到防患未然。

3.计划简历:准备一份职业化的简历,你可以寻求职业照料的资助。

4.偶然候凭据自己的事情履历和本领,利用猎头公司应聘也不失为一种有效的计谋。

5.递交辞呈:向原公司递交辞职信,做好离职过渡期的摆设。

6.与人为善:虽然你应聘成功了,虽然你大概“悔恨”原来的公司,但是也不要在背后恶言冷语,你哪天还会“用”到原来的公司。

跳到那边才算高

跳槽不应只是对高薪或高一级职位的寻求,而是对职业生活的进一步寻求。越跳越高,高的不但仅是薪水和职位,更紧张的则是使你的职业生活步入高阶。每一次跳槽,都应该是对自己职业和生长目的的重新设定。

在选择公司时,应从公司生长和个人生长的态势来看,择业的重心应依公司范围而异。简单地说,便是大型公司选文化,中型公司选行业,小型公司选老板。

选大型公司,观察其公司文化非常紧张,要是自己与其文化扞格难入,是很难接受或融入的。而从公司自身来讲,也偏向于吸取那些能敏捷明白和顺应其文化的人。

选中等范围公司便要选行业,因为行业与公司的生存空间有很大干系,对那些不大不小的公司来讲,行业特征大概决定了其将来的生长方向。从发展性的角度看,选对了行业,个人在择业方面也就成功了一半。

在小型公司中,老板是不折不扣的“魂魄人物”,有着绝对的权势巨子,所以老板的眼光、本领和办理要领对公司将来的生长起着决定作用。因此在选小公司时,老板的气势派头和为人便成了不行少的果断依据。

关键字标签:跳到才算跳槽金九银十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