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教你做白天梦获意外惊喜

教你做白天梦获意外惊喜

来源:互联网   
人气:

闭上眼睛,听凭大脑做非主动的迟钝游思。就好像仰躺着飘浮在无人的海上,微风抚面,海水正蓝…… 写字楼的下战书总有些蔫蔫的模样形状,陪同着烦躁与困意,磨蚀着人们高兴维持的微笑、平静与斗志。地心引力到了下战书也好像分外大,不由辩白地拽着人往下沉——无论身材照旧感情。于是,心底里有个小声音巴巴地在求:让我倒下去,大概歪一下子,哪怕就一下子。但环顾办公室里繁忙穿梭、伏案疾书的身影,瞥一眼上司虚掩着随时会探

闭上眼睛,听凭大脑做非主动的迟钝游思。就好像仰躺着飘浮在无人的海上,微风抚面,海水正蓝……

写字楼的下战书总有些蔫蔫的模样形状,陪同着烦躁与困意,磨蚀着人们高兴维持的微笑、平静与斗志。地心引力到了下战书也好像分外大,不由辩白地拽着人往下沉——无论身材照旧感情。于是,心底里有个小声音巴巴地在求:让我倒下去,大概歪一下子,哪怕就一下子。但环顾办公室里繁忙穿梭、伏案疾书的身影,瞥一眼上司虚掩着随时会探出头来的门,你不敢也不美意思,再说也没地方让你倒下去。

但不要紧,你可以人不知鬼不觉地“倒下去”,越过极重繁重的肉身,让心灵兀自飞升,于不动声色之中来一场毫无拘束的精力漫游。议决冥想,其实是一种良性的“白天梦”。白天梦的专业表明是“人在非就寝状态下的一种自主迷幻与贪图状态”。

不能自控的白天梦是一种精力病态,但基于积极放松的白天梦,可以消除委顿,有助增强对恶劣情况的抵抗力,淘汰外界不良刺激对身心康健的影响,另有利于顿悟,头脑火花之类的头脑结果孕育发生。美国哈佛大学医学家赫伯特。本林说:“一个人身心太过告急,会削弱体内免疫体系的机能。覃思冥想带来的完全松懈,会减缓身材的告急,也是防治许多疾病的有效要领。”

教你做白天梦:

轻轻按摩头部、面部,尤其是眼睛周围与太阳穴。放节奏舒缓的轻音乐。用耳塞轻轻堵住双外耳,并闭目;然后在只管即便淘汰外界刺激的环境下,听凭大脑做非主动的迟钝游思。就好像仰躺着飘浮在无人的海上,微风抚面,海水正蓝……在冥想中,到你想去的任何地方:阳光、沙滩、海浪,大概晴空、白云、草场……

专注地呼吸,或将意念会合于两眉之间,或丹田(上腹)的位置,此时脑中如有出现杂念,不必刻意不去想,只要埋头致志,杂念便会天然溜走,大概可实验想象杂念是一团云,然后垂垂散去……白天梦是一种放松及会合精力的历程,从而进入潜意识,并“输入”正面信息。

做白天梦一方面有利于身心放松,有益于左右脑平衡利用,给人的机体康健“充电”。这种活动对免疫体系的生化物质起着良性的促进作用;另一方面,覃思冥想能让大脑的左侧从语言运动中摆脱并处于苏息状态,让右脑充实发挥其直观的形象头脑本领,从而使善于语言头脑和用右手劳作者容易产生的左脑委顿得到消除。

关键字标签:教你做白天惊喜意外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