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测试 > 趣味测试 > 就业心理测试

就业心理测试

来源:通讯员转载——y   
人气:

请你做以下八道试题,每题只能一个选择,然后根据括号内的分数累加起来,看看总分是多少,就能大致了解你的心理素质和应付能力。(大家做完之后,可以把结果和心得写下来,共同分享!)1.你骑车闯红灯,被警察叫住;后者知道你急着要赶路,却故意拖延时间,这时你———a.急得满头大汗,不知怎么办才好b.十分友好地、平静地向警察道歉c.听之任之,不作任何解释2.在朋友的婚礼上,你未料到会被邀请发言,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

请你做以下八道试题,每题只能一个选择,然后根据括号内的分数累加起来,看看总分是多少,就能大致了解你的心理素质和应付能力。(大家做完之后,可以把结果和心得写下来,共同分享!)

1.你骑车闯红灯,被警察叫住;后者知道你急着要赶路,却故意拖延时间,这时你———
a.急得满头大汗,不知怎么办才好
b.十分友好地、平静地向警察道歉
c.听之任之,不作任何解释
2.在朋友的婚礼上,你未料到会被邀请发言,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你———
a.双手发抖,结结巴巴说不出话来
b.感到很荣幸,简短地讲几句
c.很平淡地谢绝了
3.你在餐馆刚用过餐,服务员来结账,你忽然发现身上带的钱不够,此刻,你会———
a.感到很窘迫,脸发红
b.自嘲一下,马上对服务员实话实说
c.在身上东摸西摸,拖延时间
4.假如你乘坐公共汽车时忘了买票,被人查到,你的反应是———
a.尴尬,出冷汗
b.冷静,不慌不忙,接受处理
c.强作微笑
5.你独自一人被关在电梯内出不来,你会———
a.脸色发白,恐慌不安
b.想方设法自己出去
c.耐心地等待救援
6.有人像老朋友似的向你打招呼,但你一点也记不起他(她)是谁,此时你———
a.装作没听见似的不答理
b.直率地承认自己记不起来了
c.朝他(她)瞪瞪眼,一言不发
7.你从超市里走出来,忽然意识到你拿着忘记付款的商品,此时一个很像保安人员的人朝你走过来,你会怎么办?
a.心怦怦跳,惊慌不措
b.诚实、友好地主动向他解释
c.迅速回转身去补付款
8.假设你从国外回来,行李中携带了超过规定的烟酒数量,海关官员要求你打开提箱检查,这时你会———
a.感到害怕,两手发抖
b.泰然自若,听凭检查
c.与海关官员争辩,拒绝检查


选a得0分,选b得5分,选c得2分
●(0~25分)你承受压力的心理素质比较差,很容易失去心理平衡,变得窘促不安,甚至惊慌失措。
●(25分~32分)你的心理素质比较强,性情还算比较稳定,遇事一般不会十分惊慌,但有时往往采取消极应付的态度。
●(32~40分)你的心理素质很好,几乎没有令你感到尴尬的事,尽管偶尔会失去控制,但惫自来说,你的应变能力很强,是一个能经常保持镇静,从容不迫的人。

本测试来源于:聊城大学心理在线

通讯员转载:yjw

关键字标签:心理测试就业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公交车座位看你的社交恐

公交车座位看你的社交恐惧夜里间的公交车上总是有很多空位子,可以随便选择...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