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书籍 > 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

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

来源:燕子   
人气:

作为一位希望或正在从事心理治疗及其相关工作的人来说,掌握并深刻的理解现有的各种心理治疗理论是必要的,是使思路更清晰,咨询工作更有目的性和逻辑性的前提条件。当然,这方面的书籍较多,但我们希望看到一本比较直观的(实例的方式)分析和介绍各种咨询理论的书籍。这也是本书的成功之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通过对一个综合的典型案例的,或者我们称为一个作为来访者的主人公--露丝的问题,进行精神分析治疗法,阿德勒

作为一位希望或正在从事心理治疗及其相关工作的人来说,掌握并深刻的理解现有的各种心理治疗理论是必要的,是使思路更清晰,咨询工作更有目的性和逻辑性的前提条件。当然,这方面的书籍较多,但我们希望看到一本比较直观的(实例的方式)分析和介绍各种咨询理论的书籍。这也是本书的成功之处。

《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通过对一个综合的典型案例的,或者我们称为一个作为来访者的主人公--露丝的问题,进行精神分析治疗法,阿德勒治疗法,存在主义治疗法等9种比较著名的心理治疗理论的尝试,运用这9种不同的理论指导对同一案例进行分析,让我们体会各种咨询理论的精髓和魅力(包括基本假设,评估方式,治疗手段和治疗目标)。在这里,你将作为咨询者的角色面对露丝和其他的来访者,参与到各种角色扮演情景中去,让我们体会各种理论之间的差别。给人一种“条条大路通罗马,条条大路有特色”的感觉。目的在于使读者能够在充分体会各种理论的独特性和重叠性后发展自己的咨询风格。我认为本书对于一个初涉这个领域的爱好者或在此领域已有比较多的经验的专业人员都是有用的。

当然,鉴于本书是译著,在国内的人看来其中有些方法或思考是不符合我们的价值观念的。这是一个文化差异上的问题,很好的是本书对于心理治疗中的文化差异现象也给出了思考和提示。

摘自:http://www.lansin.com/show.asp?id=1122

关键字标签:心理治疗心理咨询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女心理师与病人的故事

作者简介:莉莉安·B·鲁宾(LillianB.Rubin),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社会...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