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书籍 > 与病人交流的心理学常识――读《关爱.治疗.奇迹》有感

与病人交流的心理学常识――读《关爱.治疗.奇迹》有感

来源:aurorazhu   
人气:

书名:《关爱·治疗·奇迹》作者:【美】西格尔(Siegel,B S )著邵虞译出版社: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出版日期:1999年6月在前一段时间,我的一位好友突发疾病住院,疾病来的如此之快和猛,令我们每一个人都措手不及。好友躺在床上动弹不得,甚至我们连探视的机会也是来之不易。自己感觉好像是梦一场,整天在神游,我不知道怎样才能帮助他,让他不那么痛苦和无助,自己觉得很渺茫。于是,从来没有踏进心理咨询室之门的我踏进去了,我

名:《关爱·治疗·奇迹》

者:【美】西格尔(Siegel,B.S.) 著 邵 虞 译
出版社: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出版日期:1999年6月

在前一段时间,我的一位好友突发疾病住院,疾病来的如此之快和猛,令我们每一个人都措手不及。好友躺在床上动弹不得,甚至我们连探视的机会也是来之不易。自己感觉好像是梦一场,整天在神游,我不知道怎样才能帮助他,让他不那么痛苦和无助,自己觉得很渺茫。于是,从来没有踏进心理咨询室之门的我踏进去了,我渴望有人可以告诉我这样一些常识,该不该告诉我的好友他的病情,怎样才能让他更好的接受自己现在这样的状态,但是无功而返。自己也很清楚知道心理咨询的帮助并不是这样的帮助,但是还是很期盼有一些这样的知识。

咨询师没有给我太多的东西,自己上网找了很久也没有到有用的知识,图书馆也好像找不到类似的关于病人的心理的书籍。自己当时很渺茫,好在事情在两个月之后好友病愈,可能正如某个心理咨询师所言“生活是更好的心理咨询。”在一段时间的生活以后,过去的事情终究会过去。但是,我还是很遗憾当初没有给好友太多的帮助,因为能力所限。

生活有时候就是这样,在你不经意间给你带来惊喜。近日觅得一本关于病人心理的书,里面讲了很多关于疾病和病人心理方面的知识,正所谓“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疾病是人的一部分,尽管没有人希望得到它,但它还是会轻轻地来,是我们人生必经的历程,没有人可以逃避,所以我们要学会去面对。希望大家可以阅读此书,对于自己,是一种启发,对于自己的亲人朋友,是一种莫大的帮助。

《关爱、治疗、奇迹》是美国作家伯尼.西格尔(Bernie S.Siegel)所写的一本讲述全新康复理念的书,关于精神、意念、爱心在治疗中的神奇作用。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出版,1999年6月第一版。

全书分为两篇九个章节,第一篇讲的是当心身体,讲述一个人为什么会生病,如何与病人交谈,什么是“安慰剂”,如何接受生命与死亡,免疫系统的控制与瓦解,各式各样的病人反应,适当发泄情绪,唯一的治疗-爱等等有关来自身体的信息,教会人如何与自己的身体对话,如何与疾病交流。病人的心理是如何的,如何帮助病人增强自我,热爱生命,获得重生。第二篇是讲述如何进行与疾病的对抗,静坐和催眠的作用,信仰和爱的力量,情感的支持,为自己而生存等。

书中用了丰富的案例说明如何对抗如何关爱自己,如何治疗自己,然后奇迹是怎样发生的,更多的人由于意识不到自己的不合理信念、行事方式、情绪通道,没有学会关爱自己,所以疾病发生了;疾病发生后更是自暴自弃,放弃自我,没有采取合理的方式去解决问题,寻找根源,所以对他们来说,疾病约等于死亡。但是,通过本书你会发现,疾病是约等于重生的!

但愿更多的人学会关爱自己、倾听来自自己内心的声音。

关键字标签:有感心理学关爱病人常识奇迹治疗交流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女心理师与病人的故事

作者简介:莉莉安·B·鲁宾(LillianB.Rubin),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社会...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