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书籍 > 《团体心理辅导》

《团体心理辅导》

来源:心理咨询中心   
人气:

【作者】刘勇【出版社】中山大学出版社【内容提要】团体心理辅导是一种应用广泛、最经济和最有效的心理咨询形式。本书共14章,比较系统地阐述了团体心理咨询与治疗理论、团体心理辅导操作原理与过程、家庭与婚姻治疗、团体心理训练及有关带领团体的基本知识及技术方法,并对团体心理辅导与训练过程中要解决的问题与解决方法作了具体介绍。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心理学、心理健康与咨询、医学心理学、教育学、社会学、人力资源、领

】 刘 勇

出版社】中山大学出版社

内容提要

团体心理辅导是一种应用广泛、最经济和最有效的心理咨询形式。本书共14章,比较系统地阐述了团体心理咨询与治疗理论、团体心理辅导操作原理与过程、家庭与婚姻治疗、团体心理训练及有关带领团体的基本知识及技术方法,并对团体心理辅导与训练过程中要解决的问题与解决方法作了具体介绍。

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心理学、心理健康与咨询、医学心理学、教育学、社会学、人力资源、领导学等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教材,对学校及相关部门从事心理教育的老师和心理咨询师有指导作用,对职业指导师和企业培训师也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网评】

本书深受读者的好评,并被一些大学的心理学系选作团体辅导课程的教材。本书最显著的特色是理论阐析和实际操作的有机结合,不仅对团体辅导各学派的理论、模式、技术和方法进行了详尽的描述,更重要的是给读者提供了大量的应用广泛的具有典型团体辅导与训练的方案、运作流程、案例、范例和团体带领的对话片断。

【作者简介】

刘 勇

华南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系、人力资源管理与人才测评研究所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心理学硕士、工商管理硕士。拥有国际注册高级心理咨询师执业资格、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一级)。广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师专业委员会常委。广东省公安民警心理健康专家顾问组成员。华南师大心理咨询中心特聘顾问。劳动部心理咨询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高级考评员。广州市政府系统培训中心高级培训师,广州市企业培训师专家组组长及考评专家。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广东省企业家协会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以及兼任多家组织的心理顾问和管理顾问。

近年已出版著作和教材多部,发表论文30多篇。2007年1月,策划、副主编出版了《现代企业自主创新》丛书(10本)。主要研究与工作领域:心理咨询、团体辅导和行为培训、管理哲学、人力资源管理、人才选拔、绩效考核、管理心理及组织EAP等,服务客户达100余家。

关键字标签:心理辅导团体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女心理师与病人的故事

作者简介:莉莉安·B·鲁宾(LillianB.Rubin),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社会...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