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人 > 艾里金

艾里金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艾里金艾里金(1895—1983)是苏联心理学家。心理科学博士、教授。1930年起任国立敖德萨大学心理学教研室主任。主要研究心理过程的物质基础和生理机制,种族发生和个体发生中心理发展的规律,心理的形成对主体活动的性质与生活条件的依存性。他和同事一起实验研究了知觉的机能作用、发展和病理障碍、识记和再现的心理过程及人的运动熟练的形成等。他所发表的《时间知觉》一书(1962)概括了他和其他人的大量研究材料。逝世前几

艾里金

艾里金(1895—1983)是苏联心理学家。心理科学博士、教授。1930年起任国立敖德萨大学心理学教研室主任。主要研究心理过程的物质基础和生理机制,种族发生和个体发生中心理发展的规律,心理的形成对主体活动的性质与生活条件的依存性。他和同事一起实验研究了知觉的机能作用、发展和病理障碍、识记和再现的心理过程及人的运动熟练的形成等。他所发表的《时间知觉》一书(1962)概括了他和其他人的大量研究材料。逝世前几年,还研究了大脑半球对称性在时间分化中的作用、时间和空间知觉的相互依存性、反馈联系机制在对时间定向过程中的作用等。其著作还有《心理学原理》、《知觉和时间》、《心理学和记忆教育学》及《心理过程系统分析的成功尝试》等。

 

 

关键字标签:艾里金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达尔文重新被人所重视

达尔文重新被人所重视达尔文的一系列关于进化论的著作,包括《动物和人的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