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人 > 艾利康宁

艾利康宁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艾利康宁艾利康宁(1904—1985)是苏联心理学家。心理学博士,苏联教育科学院通讯院士。十月革命后做过少年违法营教师。后到列宁格勒赫尔岑师范学院学习,毕业后留校工作。后又到列宁格勒克鲁普斯卡娅教育学院讲授儿童心理学。卫国战争年代他到前线参战,获红星奖章。战后先在红军军事师范学院讲授心理学,后任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研究所实验室主任和莫斯科大学心理系教授。主要研究儿童心理学与教育心理学问题。如儿童个性的发

艾利康宁

艾利康宁(1904—1985)是苏联心理学家。心理学博士,苏联教育科学院通讯院士。十月革命后做过少年违法营教师。后到列宁格勒赫尔岑师范学院学习,毕业后留校工作。后又到列宁格勒克鲁普斯卡娅教育学院讲授儿童心理学。卫国战争年代他到前线参战,获红星奖章。战后先在红军军事师范学院讲授心理学,后任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研究所实验室主任和莫斯科大学心理系教授。主要研究儿童心理学与教育心理学问题。如儿童个性的发展、思惟和言语的形成、阅读和书写的掌握及儿童的活动形式等。通过研究揭示出在控制儿童活动和对儿童进行有目的的教学的条件下,儿童心理会有更大发展的可能性,并指出实践活动在儿童心理发展和个性形成中起着重要作用。主要著作有《学龄前期言语的发展》、《儿童心理学》、《初级读本》(实验用教材)、《学龄初期儿童学习活动心理学》、《学龄的期儿童个性和活动心理学》、《掌握知识的年龄可能性》、《怎样教会儿童阅读》等。

 

 

 

关键字标签:艾利康宁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达尔文重新被人所重视

达尔文重新被人所重视达尔文的一系列关于进化论的著作,包括《动物和人的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