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人 > 考夫卡

考夫卡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考夫卡考夫卡,库尔特(1886—1941)美籍德裔心理学家,格式塔心理学的代表人物之一。出生于德国柏林,并在那里接受教育。早年对科学和哲学发生了强烈的兴趣,1903~1904年在爱丁堡这种兴起进一步加强。回到柏林之后,师从斯顿夫研究心理学,1909年获得博士学位。1910年他同M 威特海墨和W 苛勒在德国法兰克福开始了长期的和创造性的合作,成为格式塔学派三人小组中最多产的一个。1911年他受聘于吉森大学,一直工作到1924年。在

考夫卡

考夫卡,库尔特(1886—1941)

美籍德裔心理学家,格式塔心理学的代表人物之一。出生于德国柏林,并在那里接受教育。早年对科学和哲学发生了强烈的兴趣,1903~1904年在爱丁堡这种兴起进一步加强。回到柏林之后,师从斯顿夫研究心理学,1909年获得博士学位。1910年他同M.威特海墨和W.苛勒在德国法兰克福开始了长期的和创造性的合作,成为格式塔学派三人小组中最多产的一个。1911年他受聘于吉森大学,一直工作到1924年。

在吉森大学期间,他指导了许多研究工作。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他在精神病医院从事脑损伤和失语症患者的研究工作。战后,美国心理学界已模糊地意识到德国正在发展的新学派,因而劝说考夫卡为《心理学通报》杂志写一篇关于格式塔观点的论文。这篇论文题目为《知觉:格式塔理论导言》,于1922年发表。论文根据许多研究成果提出了一些基本概念。

1921年,考夫卡出版《心理的发展》一书。1924年,他先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后在威斯康星大学任访问教授,1927年被任命为史密斯学院教授,在那里一直工作到1941年逝世。

考夫卡在格式塔心理学中提出了行为环境的理论,认为行为是心理学的研究对象、心理学要研究行为与物理场的因果关系。心理物理场具有自我和环结的两极性,这两极的每一部分都有它自己的结构。结构不是各式各样感觉乱七八糟的总会、自我就是人格,环境又可分为地理环境和行为环境。地理环境是现实的环境,行为环境是意象中的环境。行为产生于行为环境,并受行为环境的调节、考夫卡的行为环境论影响了后来的勒温的心理学观点,因为他着重宣称人的需要决定他的心理环境,而人是针对他的心理环境行动的。考夫卡对格式塔方法最全面的说明是他1935年出版的《格式塔心理学原理》一书。晚年,考夫卡还研究过颜色视觉和知觉组织。他关于本性-教养问题的观点是对斯特恩理论,即心理发展是内部(遗传)和外部(学习)条件的配合的进一步发展。

关键字标签:考夫卡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达尔文重新被人所重视

达尔文重新被人所重视达尔文的一系列关于进化论的著作,包括《动物和人的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