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热门话题 > 世界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

世界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

来源:心灵咖啡网子易   
人气: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是顾老师的一封辞职信,简而有力,约而有当,情可至,意无边。被网友誉为“史上最具情怀的辞职信,没有之一”。突然,一夜之间顾老师火了,这封辞职信也火了。但是顾老师的心却早已在路上了。为什么这样一件寻常的辞职事件被大家热议而传呢?她说:“在来得及的时间,愿意的时候,剥离安逸生活,想要用自己的目光去触摸世界。大概就是因为我拥有了世人缺乏的勇气,做到了常人做不到的一点,所以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这是顾老师的一封辞职信,简而有力,约而有当,情可至,意无边。被网友誉为“史上最具情怀的辞职信,没有之一”。突然,一夜之间顾老师火了,这封辞职信也火了。但是顾老师的心却早已在路上了。

  为什么这样一件寻常的辞职事件被大家热议而传呢?她说:“在来得及的时间,愿意的时候,剥离安逸生活,想要用自己的目光去触摸世界。大概就是因为我拥有了世人缺乏的勇气,做到了常人做不到的一点,所以备受关注。”她所吐露的每一个字都是那么的从容不迫,都是那么的坚定。我想许多许多的人都想着去看看世界的愿望吧,可是我们又被许多许多的事物缠绕着,或许那根本不是原因和借口,就像“我五行缺钱”。而是我们缺少一颗勇敢的心、一个独立的方向。因为我没有,所以羡慕她!“春天来了……我带着你,你带着钱”我们是如此地自嘲。

  前不久,我和一个在新疆教书的朋友聊天,她说她想要辞职。我问为什么?她说了很多原因,我们谈到了教学、学生、福利和家庭,最后竟然归结到了环境上。她说因为安逸的环境困缚了我们的思想,如果一辈子就这样下去,或许过得挺舒服的。但终究对不起那生命中最好的年华。想必那位想要去看看世界的顾老师也有这样的想法吧!

  或许,老师因为工作在象牙塔里所以想要去看外面的世界。但是对于我们又何尝不是呢?在不同的城市工作、学习,做着不同的事情,见着不同的人。很少人了解我们内心究竟在想什么?别人也不关心这些,我们总是重复着每天程序般的工作与生活,来往于人群高楼之间。中国人骨子里印刻着崇尚自由,却也印刻着伦理仕途。本我地追求优越的生活,然而超我的意愿却是恣意于山水大川之间。这就让面对现实的自我左右为难,相互矛盾。自我不得不压制一方,让另一个方继续。于是,我们开始抑郁,苦闷,抱怨。这就是想要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却发现或没时间,或没金钱,或丢弃不掉一些息息相关、藕断丝连的事物。

  世界那么大,而我却这般小。

  与其说我们向往、羡慕像顾老师这样的人,不如说我们内心是赞同她这样的行为,对此大为倾佩。因为我们都有一种真实的错觉——世界那么大,而我却这般小。我们觉得自己的力量太弱小,无法触及到心之所向,踏寻不到天涯海角。但其实是我们不敢,而不是不能。

  在这个物质发展的年代,我们担心的不是理想、不是健康、不是关系、也不是爱情,或许更多的是工作、是房子、是金钱、是还没有走上社会就被大家传呼的就业。难道我们真的是太在意蛋糕了?!被外物所牵,所以变得胆小。在安逸的工作或学习环境中生活,担心离开了会不会再有这样的,渐渐的我们的内心闭塞了,也麻木了。我们学会了两项绝技:自嘲和吐槽。当看到顾老师辞职信之时,身边的朋友都嘻嘻地来句:“有钱,任性!”

  人生总要做几件或一件让自己值得回味而有意义的事情,不要到垂暮之时唏嘘后悔。世界那么大,我们可能走不了多远;事情这么多,我们可能处理不完。但是,人生总要突破,也只有突破才会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出现。顾老师的事情告诉我们,不要被安逸的环境催眠,不要被物质生活的假相蒙蔽,固然有很多艰辛,但只要克服还是能够过去。这不是任性,不是有钱,而是一种对自我意识的追求!

  人间四月,落英缤纷。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关键字标签:世界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易出现强迫行为都是

在去机场的路上,总觉得飞机票忘带了,然后反复检查自己的包;走到小区门口...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