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热门话题 > 异性妖魔化:过分围堵早恋易致同性恋

异性妖魔化:过分围堵早恋易致同性恋

来源:扬子晚报   
人气:

美国国会本月20日决议:“废除同性恋军人不得公开性向的禁令”。这说明社会对同性恋的认同,又前进了一步。同性恋不是病,不是罪恶,是自然现象,是人类在进化中产生的一些特殊基因,致使部分人群产生了同性吸引的性取向。但是,未成熟青少年的同性恋行为,多是因为环境因素或者本身性心理发育阻滞造成的,应及早纠正。而预防,应在童年期开始。采访专家:南京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主任张纯1、两个男人间的炽热爱情“同性恋”一词

  美国国会本月20日决议:“废除同性恋军人不得公开性向的禁令”。这说明社会对同性恋的认同,又前进了一步。

  同性恋不是病,不是罪恶,是自然现象,是人类在进化中产生的一些特殊基因,致使部分人群产生了同性吸引的性取向。

  但是,未成熟青少年的同性恋行为,多是因为环境因素或者本身性心理发育阻滞造成的,应及早纠正。而预防,应在童年期开始。

  采访专家:南京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主任 张纯

  1 、两个男人间的炽热爱情

  “同性恋”一词,是法国医生Benkert于1869年创造的,指的是“对自身性别成员基本的或绝对的吸引”。

  同性吸引,如异性吸引一样,也会迸发美丽的爱情。

  张国荣和唐鹤德,两个男人间的爱情,就浪漫缠绵,坚贞持久。唐唐体贴、仔细地照顾张国荣的起居,更以自己曾任银行高职的经验,帮助张国荣处理财富。张国荣在舞台上唱《I Honestly Love You》时,总会深情地凝望着台下的唐唐,被认为是献给唐唐的;张国荣还借《月亮代表我的心》向歌迷表白心意:“唐先生是妈妈以外,我生命中至爱的人!”

  当张国荣成为当红歌手时,人们相信,除了他的努力水到渠成外,爱情上的完美,是他成长的起点与港湾。

  南朝陈文帝与韩子高的故事同样动人。韩子高貌美倾国,结识了尚未得势的陈茜(陈文帝)后, 就把全身心都奉献给了这个同样英俊的情侣,他们同食共寝,并肩战斗,韩子高多次机智果敢地让陈茜死里逃生。灭梁朝,陈茜称帝,曾想立韩子高为男皇后。

  卫灵公与弥子瑕“食桃而甘,不尽,以其半分君”;汉哀帝与董贤“帝不欲动贤,乃断袖而起”。“分桃”和“断袖”说的爱情,均情真意切!

  国外很多名著,出于同性恋。如,莎士比亚著名的《十四行诗集》,是献给一位俊俏不凡的年轻男子的。莎翁在诗中,洋溢着浓浓的倾慕之情。此美男,是莎翁绯闻中的好友南安普敦伯爵三世;柴可夫斯基爱上了一个年轻小伙,在爱情的激励下,写出了著名的《天鹅湖》。

  2 、绝大多数人是双性恋

  个案:描述同性恋的电影《断背山》中的主人公,后来都结婚生子了。

  个案:《快乐王子》作者王尔德为摆脱自己的“同性恋”之癖,30岁时娶妻生子。

  这说明,同性恋者和双性人不同,他们在生理结构上,和同性人没有什么区别,男人还是男人,女人还是女人,差异的仅是“性取向”不同。

  性取向,一般有3种:

  绝对异性恋: 只对异性产生兴趣,大多数人都属于此。

  绝对同性恋:只对同性产生兴趣,绝不会对异性产生兴趣。

  不同程度的双性恋:对同性和异性都觉得有感情,爱慕和性吸引。

  绝大多数被认为是同性恋的人,都是双性恋,“绝对同性恋”还不到0.5%。

  张国荣生前接受《时代周刊》采访时说:严格说来自己是双性恋,我也喜欢女人,年轻时也有过好几个女朋友。

  恺撒与埃及艳后的故事家喻户晓,他同样是双性恋者,他年轻时很帅,有贵族血统,却做了尼科美德斯国王的男宠。 时人称他是“王后的情敌”、“国王的床上人”。

  同/双性恋在人群中到底有多少呢?诸多专业学者研究确认:在不同历史、社会、文化背景中,其比例较为恒定,约为2%-5%。同性恋在男性中约占5%,女性中占3%。

  《南大青年报》报道:南大两个校区的同性恋者估计超过400人。同性恋者男生比女生多。和社会人群数字一致。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易出现强迫行为都是

在去机场的路上,总觉得飞机票忘带了,然后反复检查自己的包;走到小区门口...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