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热门话题 > 考生如何度过考研心理震荡期

考生如何度过考研心理震荡期

来源:北青网   
人气:

距考试不足百日各种信息密集出炉加剧紧张情绪———自9月份以来,一系列考研政策密集出炉,也相应地带来了考生们心理上的一些不适。对此有关专家指出,这一特殊时期也被称作是“心理震荡期”,考生在心理上如不能积极应对和有效处理的话,会表现出各种消极特征。对此,记者采访了有关的考研专家,以期帮助考生掌握渡过这段特殊时期的“灵丹妙药”。“药方”一应对考研时间提前调整复习进度从当前已公布的考研信息来看,让考生感

7547783

  距考试不足百日 各种信息密集出炉加剧紧张情绪———

  自9月份以来,一系列考研政策密集出炉,也相应地带来了考生们心理上的一些不适。对此有关专家指出,这一特殊时期也被称作是“心理震荡期”,考生在心理上如不能积极应对和有效处理的话,会表现出各种消极特征。对此,记者采访了有关的考研专家,以期帮助考生掌握渡过这段特殊时期的“灵丹妙药”。

  “药方”一

  应对考研时间提前 调整复习进度

  从当前已公布的考研信息来看,让考生感觉最为措手不及的是考研时间的提前: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招生简章,2013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初试时间比预计的提前了半个月,时间提前使得复习时间一下子变得很紧张,打乱了原先的计划。

  对此,北京新东方在线考研项目总监甘源指出:“首先要做的就是调整复习的节奏,在已有进度的基础上提高效率,合并复习步骤,抓大放小,不要纠缠于每一个细节,在考前计划出尽量多的富余时间,以备查缺补漏,建立更为安全的心理防线。初试时间提前导致复习紧张,但这对所有考生都是公平的,此时更考验考生的学习效率如何。最后在时间比较紧的情况下,考生也可以‘借力’网课辅导,它可以最大程度的帮考生节省时间,而且不受上课时间及地点的限制。”

  “药方”二

  反思上阶段的复习 迅速采取行动

  “现在很多考生焦躁、压力大,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之前制定的计划没有完成,心里没底担心自己复习不完。这就是一个循环:越是担心浪费了时间没有复习,越是没复习越是担心”,对此新航道教育机构专家张建宇建议,“现阶段考生应该认真反思自己之前制定的复习计划完成了多少,有多少还没有完成,尽快把没有完成的补上,这需要考生对自己的复习过程有一个高度的把控能力。一味地担心、忧愁并不能解决问题,只会浪费更多宝贵的时间。”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易出现强迫行为都是

在去机场的路上,总觉得飞机票忘带了,然后反复检查自己的包;走到小区门口...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