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热门话题 > 打骂孩子后患多 会增加患癌症和心理疾病的风险

打骂孩子后患多 会增加患癌症和心理疾病的风险

来源:39健康网   
人气:

在中国,家长打孩子仿佛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即使在现代这个不提倡甚至反对打骂教育社会里,相信打过或者支持适当打打孩子的家长还是有很多。当然,适当的威慑方式对于孩子教育纵然有某些效果,但从孩子健康角度研究,有英国一项心理研究表示,掌掴或侮辱孩子可能增加他们患癌症和心脏病的风险,纵使打骂教育没导致孩子患癌症,也致使其长大后罹患心理疾病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儿时常遭殴打,患癌风险增加70%以上英国普利茅斯大

  在中国,家长打孩子仿佛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即使在现代这个不提倡甚至反对打骂教育社会里,相信打过或者支持适当打打孩子的家长还是有很多。当然,适当的威慑方式对于孩子教育纵然有某些效果,但从孩子健康角度研究,有英国一项心理研究表示,掌掴或侮辱孩子可能增加他们患癌症和心脏病的风险,纵使打骂教育没导致孩子患癌症,也致使其长大后罹患心理疾病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儿时常遭殴打,患癌风险增加70%以上

  英国普利茅斯大学心理学院科学家的这项研究新发现,刊载于本月13日的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上。近日,这则消息在中国的各大论坛里被频频转发,中国的家长们吃惊于打骂孩子竟然有这么大的危害。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研究人员对沙特40岁到60岁的癌症和心脏病患者调查显示:‘频繁殴打(每月一次以上)和侮辱与心脏病、癌症以及哮喘危险大幅增加有关。’在沙特,殴打和侮辱孩子是常见的教育方式。”

  研究显示,与健康人群相比较,那些儿时遭殴打的人患癌症的风险增加70%以上,患心脏病风险增加30%。研究人员推测,患病危险增加是因为这种教育方式给孩子造成压力所致。

  打骂教育孩子易患心理疾病

  在中国,家长打孩子仿佛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孩子不听话,总喜欢用这种“威慑”的方式去解决问题,但要注意了!掌掴或侮辱孩子除了可能增加他们患癌症和心脏病的风险外,还会致使其长大后罹患心理疾病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心理学家研究发现,父亲经常打女儿,会造成女儿缺乏自尊、自爱和自信,在青春期容易出现早恋,还会使女儿数学成绩差;父亲经常打儿子,会造成儿子逆反心理,不愿服从社会规范,或者退缩、幼稚,缺少男子气;母亲经常打儿子,会造成儿子缺乏自信心、挫折感、多疑、没有安全感等。也就是说,打孩子不仅不能解决问题,还会造成新的心理问题。

  七嘴八舌讨论区:

  在时下的中国,打孩子等粗暴的教育方式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在中国的传统教育观念中,就有“不打不成器”一说,而在年轻一代的父母中,即使受到了新的教育观念的影响,但在他们教育孩子的方法中,“打”也是作为一种常见的惩罚手段。

  调查:

作为父/母的你,打过孩子吗?
  • 0经常
  • 0偶尔
  • 0一次都没有
  • 0记不清了
你支持“打”这种惩罚手段吗?
  • 1支持
  • 1不支持
  • 1不清楚

  讨论:你怎么看待“打骂教育”?【我有话说

  黑色的太阳花:你们打孩子么?中午揍了豆豆一顿。他实在不听话了,令我很气愤,但原则是不打头不打脸。

  market:小的时候不舍得打。现在大了,因为动作慢慢的没有改观,会打!

  父母应学会接纳、理解孩子的情绪行为

  有很多家长都表示,自己曾经打过孩子。事实上,很多家长估计自身都没注意,现在他们对待孩子的那一套跟当年其父母教育他的那一套非常像。这是源于人的行为模式基本在6岁以前就开始形成,而在那段时期孩子主要模仿的对象就是自己的父母。而在上一辈父母中,所信奉的教育哲学还是比较简单的,并不认为打骂有什么不好,正所谓“不打不成器”、“棍棒底下出孝子”等俗语。这套哲学被现在大多数父母“沿袭”下来,这也是大多数父母都有打骂孩子经历的原因。

  心理专家表示,打骂孩子即使未必像英国科学家研究的那般,可能增加他们患癌症和心脏病的风险,但有一点心理学界是公认的,就是家长粗暴的教育方式(包括打骂在内),将致使孩子长大后罹患心理疾病的可能性大幅增加。

  好的亲子关系胜过一切教育。父母应该从孩子的角度,去理解、接纳他(她)的情绪和行为,这样就会带来亲子关系的提升,而亲子关系的提升让孩子进而会理解父母的行为,亲子关系便走上良性循环的轨道。家长对孩子老是说‘不’,孩子也会对你说‘不’!

  下一页:如何让孩子乖乖听话?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易出现强迫行为都是

在去机场的路上,总觉得飞机票忘带了,然后反复检查自己的包;走到小区门口...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