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恋故事 > 从孩子的培养中感悟职场管理

从孩子的培养中感悟职场管理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在和孩子的相处过程中,我们培育的不仅是一个新生命。还是在培养一个全新的自己。如果你也是一个易于感受的人,那么从孩子的培养中感悟职场管理的故事一定不少。 故事一:不抱怨的世界 范女士开心地分享了七岁半女儿的故事,公司老板在春节前给员工发了一本书《不抱怨的世界》。春节放假恰逢下雨,女儿沮丧地对妈妈说:下雨不能出去玩了。范女士放下书劝女儿:没关系,你还可以在屋里看书画画。没想到女儿把妈妈的话记在了心上

  在和孩子的相处过程中,我们培育的不仅是一个新生命。还是在培养一个全新的自己。如果你也是一个易于感受的人,那么从孩子的培养中感悟职场管理的故事一定不少。

  故事一:不抱怨的世界

  范女士开心地分享了七岁半女儿的故事,公司老板在春节前给员工发了一本书《不抱怨的世界》。春节放假恰逢下雨,女儿沮丧地对妈妈说:“下雨不能出去玩了。”范女士放下书劝女儿:“没关系,你还可以在屋里看书画画。”没想到女儿把妈妈的话记在了心上,在大年初一家人互赠新年祝福时,女儿跟平日里对她爱抱怨的爸爸说道:“愿爸爸在新的一年不要抱怨那么多。”

  点评: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公司,都不要抱怨这个抱怨那个,因为抱怨对于事情的解决起不到积极的作用,反而影响大家的情绪。面对不利的境遇,尝试用另一种办法来解决问题,一定比抱怨更有效。

  故事二:讲道理还是讲爱

  蔡女士谈到,面对孩子的物质欲望每天在膨胀,家长如何合理加以满足?家里不同的成员需要一起制定对女儿在玩具消费上的支出标准。

  点评:虽然在家里需要温暖、有爱,但讲道理也是有必要的。企业则不一样,如果在企业不讲道理只讲爱的话就乱套了,因为企业的制度大于人,制度不能变来变去,所有的一切应由制度而不是人说了算,不以老板的心情影响员工。

  故事三:学会与人分享

  李女士七岁的儿子在学校老是害怕同学不跟他玩,一味地迁就同学的过分行为,他的性格有些抑郁。另一个小孩的行为则恰恰相反,由于他不懂得与人沟通,总喜欢抢小伙伴的玩具,以引起他人的注意力来跟自己玩。

  点评:人最害怕被社会被周围人抛弃,与人沟通出问题会带来人格缺失。成绩的取得远远没有人格的健全重要,所以我们要学会减压、懂得释放。学会与人分享快乐,快乐就会增长一倍;与人倾诉苦恼,苦恼就会减去一半。

  孩子成长过程中给大人上堂“管理课”

  周良文以自己儿子在成长过程中的一些日常趣事为主线,分享了儿子给自己上的“管理课”,并总结出对于工作管理上的感悟和心得。

  课程一:按门铃

  爸爸每次回家一按门铃,儿子就赶紧帮着开门然后给爸爸一个大大的拥抱。有一次爸爸到家自己开了门,却发现儿子不开心地哭了。按照儿子的要求,爸爸得重新再开一次门,门铃响后儿子开门,带着眼泪笑着拥抱爸爸。

  心得:员工最重要的是成就感,作为上司不要替他干太多事,否则就会剥夺他的成就感和他做事时给自己带来的乐趣,好的上司应该让下属感觉“我比老板牛”。

  课程二:马桶里的“2”

  “爸爸快来看,我好不容易才拉了一个‘2’出来!”儿子上完厕所后把爸爸拉到马桶边,让爸爸欣赏他刚才的“杰作”。爸爸嫌臭赶紧用水冲掉了形状像“2”的粑粑,结果引发了儿子的号啕大哭。

  心得:聪明的老板要懂得与员工“共情”,时刻表现出对员工的关注和尊重,让对方觉得受到赏识才能更加卖力做事。

  对于从孩子的培养中感悟职场管理的这些故事,有些投射还是比较精准的。人性是相通的,所以上述故事才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关键字标签:培养中职场孩子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强化效率:在下班前必做

下班前,有的人仍然忙忙碌碌的,有的人则打包收拾好就等铃声一响就能打卡下...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