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恋故事 > 失恋了怎么办 我们该如何应对

失恋了怎么办 我们该如何应对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失恋了怎么办?失恋的常见问题有哪些?我们该如何应对?人们常说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在我看来,并不只是恋爱中的人才这样,失恋中的人也是如此。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恋爱中的人只是因为沉浸在甜蜜之中,从而没有其它思绪,而失恋中的人从失恋那一刻起,他们的思想、心理都沉浸在过去的甜蜜回忆里,从而失去了自我。 一、失恋过程中常遇到的问题有哪些 失恋了,这时候的你,是否也看不见是非曲直,是否也没了自己的思绪,是否也觉

  失恋了怎么办?失恋的常见问题有哪些?我们该如何应对?人们常说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在我看来,并不只是恋爱中的人才这样,失恋中的人也是如此。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恋爱中的人只是因为沉浸在甜蜜之中,从而没有其它思绪,而失恋中的人从失恋那一刻起,他们的思想、心理都沉浸在过去的甜蜜回忆里,从而失去了自我。

  一、失恋过程中常遇到的问题有哪些

  失恋了,这时候的你,是否也看不见是非曲直,是否也没了自己的思绪,是否也觉得迷茫?是否也会做一些人们看似没有意义的傻事?是否还会问一些幼稚的问题?很多时候即使你有这些表现也是正常的,这不是因为你傻也不是因为你笨,只是你太痴情了。

  1、TA和我分手的原因是什么

  尽管你们分手了,尽管这个问题对你们来说没有任何意义,但是有的人还是不能控制自己的心理,思前想后,还是觉得应该弄清楚。很多时候如果对方不愿意再提,那么也别再勉强或是有任何错觉的期待。

2、分手后,我是否该删掉TA的联系方式

  人们都说分手后的恋人就是我们最熟悉的陌生人,这话其实也没错。我的观念是:既然分手就应该断得彻彻底底,没必要在留着对方的联系方式,尤其是那些分手后还有感情的人们,如果分手后还继续联系只会让你们纠缠不清或是对对方还有依赖和期待,不仅如此,还不能使你们的心理尽快恢复。因此,建议可以删掉。

3、我是否应该利用新的感情来治疗失恋的伤痛

  失恋了怎么办?有的人说减少失恋痛苦最好的方法就是从新感情中寻找安慰,因此也有很多人都利用新的感情来抚平旧的伤口,这样的方法好吗?采用这种方法对你或另一方来说都是一种不负责的心理表现,同时对另一方来说也是不公平的,所以我们不建议选择新感情来抚平伤口。

二、失恋了怎么办?我们该如何应对

  1、合理的宣泄

  很多人失恋后的心理表现或许都大同小异,但是也有各自不同的处理方式。情绪沮丧、烦躁不安、长期缄默不语这些都是失恋后的心理表现,如果总是持续这种心理,会使精神抑郁、愁闷淤积,严重的还会使人悲观厌世。可见这些失恋的表现对我们来说不仅不能减轻心理压力,还会影响我们的心理健康。因此失恋后,我们应该采用正确的方式来对自己进行调解,比如说通过合理的宣泄把自己内心的苦楚和压抑统统都释放出来,只有这样才能更快的恢复,虽然这只是方法中的一种。

2、调整认知

  一些失恋的人认为,这次自己投入了全部感情,可是却得到了如此的悲惨结果,也许这次伤了,以后就不再相信爱情。记住了,每个人一辈子不可能只经历一次爱,一次伤痛,我们的人生就是在这样那样的刺激下成长的。我们可以把这次的失恋当成新爱情的开始的,从中反思,把这次失恋当做这是一个教训,一个成长的过程,并且相信以后会有更好的。如果一个人能认知到这些就算是失恋也是人生的财富。

3.行为转移

  失恋带给人的直接影响,不仅仅只是心理,还有思绪。因此很多时候为了让自己好受一点儿,我们可以通过行为转移来缓解失恋的苦,那么用什么方法呢?在恋爱的时候你的人生除了TA还是TA,没有自己的私人空间,从现在开始你要习惯没有TA的生活,在平时生活中,不管是工作也好还是学习也罢,有意识的安排一些自己喜欢却又没有时间做的事儿,比如说旅游、逛街、找朋友聚会、休闲运动等等。利用这些方式不仅可以帮你缓解失恋的痛苦心理,同时也可以让你尽快忘记。

  失恋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一个成长过程,因此很多时候虽然你们的感情真的很好,但是到最后还是分手了,即使是这样,也不要太久的沉浸在失恋的痛苦里,而是利用各种方法来调整和缓解你失恋的痛苦,只有这样才不会影响你自身的身体和心理健康。

关键字标签:怎么办失恋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强化效率:在下班前必做

下班前,有的人仍然忙忙碌碌的,有的人则打包收拾好就等铃声一响就能打卡下...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