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新婚的心理疾病

新婚的心理疾病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新婚的心理疾病 在新婚期,夫妻之间的相处还是在一个磨合期,那么你知道新婚要防哪些吗?下面我们就看看必防的“幽闭恐惧”疾病。 蜜月刚过,艾君就发现自己越来越不能容忍妻子的举动。妻子对家具总有重新安排的欲望,她前天喊艾君帮着挪动家具或做其他事情,昨天让他帮忙卷地毯,今天又让他登高取镜框,从不让他闲着……艾君甚至形成了一种条件反射:只要妻子一喊他,他就知道今天晚上家里又别想安宁了。因此,他有一种被“囚禁

新婚的心理疾病 在新婚期,夫妻之间的相处还是在一个磨合期,那么你知道新婚要防哪些吗?下面我们就看看必防的“幽闭恐惧”疾病。

蜜月刚过,艾君就发现自己越来越不能容忍妻子的举动。妻子对家具总有重新安排的欲望,她前天喊艾君帮着挪动家具或做其他事情,昨天让他帮忙卷地毯,今天又让他登高取镜框,从不让他闲着……艾君甚至形成了一种条件反射:只要妻子一喊他,他就知道今天晚上家里又别想安宁了。因此,他有一种被“囚禁”的感觉,久而久之,他还会患上一种“幽闭恐惧”的疾病。

婚姻指出,女人时刻在寻找着保护,男人时刻在追求着自由。然而时时刻刻都有可能剥夺、扰乱男人的自由的,恰恰是来自妻子的唠唠叨叨。一个男人可以忍受难以形容的大苦大难,却不能经受纷繁琐细致的吵吵闹闹和指手划脚。自由对于男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是促使男人行动的第一位诱因,正像寻求保护是促使女人行动的第一位诱因一样。女人在婚后要考虑自己和丈夫之间的这种巨大差别,不能认为自己喜欢什么,丈夫也会喜欢什么。若过多地干涉丈夫的自由,会使之产生“被囚禁”的感觉。

刚踏入“围城”,大部分丈夫在家务方面会显得笨手笨脚,简单的家务活到了他们手里可能就变得奇异而又神秘,做妻子的应该把这层神秘揭示给丈夫看,只有这样,丈夫才能达到平衡,夫妻生活也才会和谐。当笨手笨脚的丈夫做错什么事时,妻子若大惊小怪,仿佛丈夫把天捅了个窟窿似的,这样,他们难免产生沉重的包袱。

这时,那种“身陷囹圄”的感觉就会悄悄袭上心头,而这正是“幽闭恐惧”的前兆,他们会认为家庭不过是自己受“挤兑”的地方,自己是试验品,而那些锅碗瓢盆却俨然是主人。

新婚以后的头几周是“幽闭恐惧”容易发作的时期,妻子们绝不能过分管制自己的丈夫,要给他们一定的自由。“幽闭恐惧”发现得早是可以治愈的,反之,如果没有及时发现,此种疾病就会逐渐恶化,从头晕一展到严重的,从而使原本幸福的婚姻生活笼罩上阴影。

关键字标签:心理疾病新婚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