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恋物是正常的生理心理需要

恋物是正常的生理心理需要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恋物是正常的生理心理需要 每个新生儿都会对物或人产生依恋感,这是因为对新世界缺乏安全感所引起的一份需求;而与生俱来的吮吸欲更会让宝贝贪恋乳头或一切可以替代乳头的物件,所以,对新生婴儿及成长中的幼儿的安抚就是对宝贝生理和的双份体贴和呵护。 其实“恋物”本身不会对孩子的成长产生消极影响,就如安抚奶嘴会帮助宝贝渡过吮吸期。母亲可以仔细观察一下,大多数的宝贝在婴幼儿期都会依恋某件心爱的东西,如必须抱着

恋物是正常的生理心理需要

每个新生儿都会对物或人产生依恋感,这是因为对新世界缺乏安全感所引起的一份需求;而与生俱来的吮吸欲更会让宝贝贪恋乳头或一切可以替代乳头的物件,所以,对新生婴儿及成长中的幼儿的安抚就是对宝贝生理和的双份体贴和呵护。

其实“恋物”本身不会对孩子的成长产生消极影响,就如安抚奶嘴会帮助宝贝渡过吮吸期。母亲可以仔细观察一下,大多数的宝贝在婴幼儿期都会依恋某件心爱的东西,如必须抱着枕头或玩偶、手捻被面才可入睡等等。对于这种情形,母亲一般无需干涉,更不应生硬地制止甚至强行夺走宝贝的依恋物。现代学的研究证明,婴儿时期得到的满足越多,孩子长大成人后越有自信,越乐观,也越愿意接受各种挑战。母亲惟一需要做的就是保证宝贝依恋物的卫生和安全。对六个月以下的婴儿不可给予充填物,六个月以上的充填物必须无小挂饰,以免孩子咬下吞入腹中。到了一定的年龄,宝贝自然会慢慢地告别他们从小依赖的“小毛巾”、“小毯子”。

关键字标签:生理心理恋物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