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无意识的爱情——初恋的心理真谛

无意识的爱情——初恋的心理真谛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无意识的爱情——初恋的心理真谛 这天,大雨倾盆,一位小学五年级的女班主任穿着雨衣,打着雨伞前来咨询。她说她班是三连冠的“红旗”班,后来,来了几位实习老师、其中一位高个的,课教得不怎么样,却很有小聪明,能拉会唱。实习结束时,班上举行“欢送晚会”,他一人表演了两个节目:小提琴独奏《梁祝》和独唱《一把火》,特别是独唱,学习费翔,维妙维肖,博得满场喝彩。晚会过后,一夜之间,全班女学生大半数着了“魔”

无意识的爱情——初恋的心理真谛

这天,大雨倾盆,一位小学五年级 的女班主任穿着雨衣,打着雨伞 前来咨询。她说她班是三连冠的 “红旗”班,后来,来了几位实习老师、其中一位高个的,课教得不怎么 样,却很有小聪明,能拉会唱。实习结 束时,班上举行“欢送晚会”,他一人 表演了两个节目:小提琴独奏《梁祝》 和独唱《一把火》,特别是独唱,学习 费翔,维妙维肖,博得满场喝彩。晚会 过后,一夜之间,全班女学生大半数着 了“魔”;或魂不守舍,“眼睛一闭, 那实习老师就站在眼前”;或发狂似的 跑到实习学校去缠那实习老师。苦苦经 营了五年的荣誉集体,就这样被捣散 了,学习成绩直线下滑。她请教咨 询医生该怎样扭转这个班现在的局面, 特别是该如何教育那些“疯丫头”。

咨询医生根据班主任的介绍。

谈了三点:

第一、定性 这种类似追星现象,实际上是少女的“”,文学上叫“思春”。思春者的心灵深处,暗地勾画着异性的偶像。对女孩来说,就是自己最喜欢的男影视明星或歌星、球场上的英雄、附近 的男大学生、小说中的男主角等混合起来的“混合像”;男孩也一样,把女影视明星A的眼睛、女芭蕾舞演员B的腰肢、自由体操女运动员。的大腿与胳膊,像剪辑照片一样,拼凑成整体。当内心孵的这种“理想像”一朝脱颖而出,投射到某一异性身上,“”便问世了。

这里,揭示着两个基本事实:一是 往往很突然,像种子破土一般,就 那一刹那,倘若在群体中,有时还会出 现类从众的群体效应;二是的“理想像”在 世界上是不存在的,只能说是的心像,因此,

关键字标签:无意识真谛初恋心理爱情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