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离婚者的心理状态

离婚者的心理状态

来源:寻医问药社区    
人气:

当一方或双方在违反婚姻基本原则或背离夫妻感情的前提下所暴发的争吵,离婚者的心理状态,动机是以分裂家庭为目的,这样的争吵是夫妻之间最后的战争,最主要的特征是双方感情破裂。 当然,并不是说双方感情的破裂就一定会导致家庭解体,离婚者的心理状态。因为作为社会的细胞,家庭虽然是在夫妻双方感情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但是只要一旦生成,就会受到社会各种因素的制约。 只有当感情破裂的时候,一方或双方在行动上采取背离

当一方或双方在违反婚姻基本原则或背离夫妻感情的前提下所暴发的争吵,离婚者的心理状态,动机是以分裂家庭为目的,这样的争吵是夫妻之间最后的战争,最主要的特征是双方感情破裂。

当然,并不是说双方感情的破裂就一定会导致家庭解体,离婚者的心理状态。因为作为社会的细胞,家庭虽然是在夫妻双方感情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但是只要一旦生成,就会受到社会各种因素的制约。

只有当感情破裂的时候,一方或双方在行动上采取背离夫妻双方共同生活的手段,离婚者的心理状态。在结果上以离婚为目标,这样的争吵基本上超出了夫妻情份的起码要求,相反,这是以最终断绝夫妻情份为最终目标。

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原因多种多样。离婚者的心理状态,归纳起来不外乎有以下几类:①个性上的根本差异使得双方无法共同组织家庭生活,一方厌恶另一方或双方互相厌恶,达到无法容忍的程度。如其中一方或者道德品质低劣,或者维持生活的能力极差,或者脾气乖戾反常,等等,另一方可能提出离异。②外在原因,如其中一方发生了某种变故,如坐牢等。这两种原因归结到一点,就是生活观念和人生观念的差异导致家庭破裂。

由婚外恋而导致的婚姻裂变现象最普遍,离婚者的心理状态,对家庭的危害很大。如果从心理学的角度剖析这种现象的方方面面,或许会使可能遇到和已经遇到这一难题的人们大有裨益。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