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理性看待同居 让更多男女走进婚姻

理性看待同居 让更多男女走进婚姻

来源:大心理    
人气:

不可否认,随着社会的发展,不少的年轻所谓的时尚男女已经离婚姻越来越远了。开始尝试同居,认识没几天就赶时髦似的同居,在这些人看来,同居快餐,不必负太多的责任,不用为繁琐的家事而操心,因此对于婚姻家庭生活是敬而远之。牛马俄未婚同居究竟该如何去看待,其后果你是否去想过呢。 理性看待同居让更多男女走进婚姻 同居应三思。尤其对于女性来说,毕竟中国是受儒家思想影响比较中的国家,当女性决定要同居的时候应特别

不可否认,随着社会的发展,不少的年轻所谓的时尚男女已经离婚姻越来越远了。开始尝试同居,认识没几天就赶时髦似的同居,在这些人看来,同居快餐,不必负太多的责任,不用为繁琐的家事而操心,因此对于婚姻家庭生活是敬而远之。牛马俄未婚同居究竟该如何去看待,其后果你是否去想过呢。

理性看待同居 让更多男女走进婚姻

同居应三思。尤其对于女性来说,毕竟中国是受儒家思想影响比较中的国家,当女性决定要同居的时候应特别注意其后果。

女性的5项成本均偏高,部分女性甚至付出沉重代价,而男性成本几乎为零。比如,中国传统的贞节观念根深蒂固,社会文化宽容男人的风流,对女人却很苛求,再一次走进婚姻时,要承受比男人更多的社会舆论。同居还使得单亲母亲增多,影响女性事业发展,对孩子也不公平。

认清同居的现实问题。因为同居不受法律保护,很多纠纷是很难有一个公平和公正的合理解决,这一点很重要。同居者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财产分配。如婚后买房,是夫妻共同财产,离婚后要进行财产分割。但同居分手,就看房子署名是谁,除非彼此有约定,不然总有一人会一无所有。若生下孩子,还可能上不了户口。这些都是同居生活的现实问题。

认清同居的后遗症。很多人是属于盲目的追潮流而同居的,对于同居后会有哪些后果是一无所知,这一点很危险。同居是一种反传统的行为,即便将来走进婚姻,出现婚姻危机时也更可能选择离婚。因此,选择同居就要做好心理准备,有可能同居关系破裂,有可能不婚。此外,处于同居关系中的女方要保护自己,应该进行财产公证的,就要公证;在没有领证之前,要注意避孕。

坦白说,和婚姻家庭生活比起来,同居确实没有那么多繁杂的琐事去处理。也没有那么多的责任区承担,而且还能享受到二人世界的甜蜜。所以很多人是乐此不疲。但是,理性的来看,正因为同居没有那么多责任,所以才会导致很多人受到不必要的伤害,尤其对于女性而言,其伤害更大。因此奉劝大家理性看同居,认真对待婚姻。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