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浅谈离婚率攀升的原因有哪些

浅谈离婚率攀升的原因有哪些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社会在进步,人们的思想也在不断地进步,离婚不再是一件难以启齿的事情。人们对婚姻家庭的观念越来越淡薄,导致我国的离婚率攀升不下。婚姻家庭在人的一生中占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怎能说离就离呢?人们为什么把离婚这件事情看的这么习以为常呢?离婚率攀升的原因有哪些?我们一起来跟随心理健康专家分析下原因吧! 【1】独生子女的以自我为中心的个性是年轻夫妻离婚的重要原因。80后的夫妻离婚率超过50%,原因有很多,但以

社会在进步,人们的思想也在不断地进步,离婚不再是一件难以启齿的事情。人们对婚姻家庭的观念越来越淡薄,导致我国的离婚率攀升不下。婚姻家庭在人的一生中占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怎能说离就离呢?人们为什么把离婚这件事情看的这么习以为常呢?离婚率攀升的原因有哪些?我们一起来跟随心理健康专家分析下原因吧!

【1】独生子女的以自我为中心的个性是年轻夫妻离婚的重要原因。80后的夫妻离婚率超过50%,原因有很多,但以自我为中心的个性是其中重要一条。80后多为独生子女,在家自然是受到父母的百般宠爱,过着“皇帝”或“公主”般的生活,都习惯于以自我为中心,这样的男女结为夫妻之后,很难达到相互妥协,往往一句话就成为离婚的导火索。一句话感动就结婚,一句话不合就离婚这是80后90后夫妻闪婚闪离的主要原因。

【2】性观念的开放。随着妇女各方面地位的提高,再加上受西方性观念的影响,女性对性的要求已不再是传统的传宗接代了,性已成为她们享受的一种工具了,如果老公在性方面的质量达不到她们的要求,她们不再害羞开口,而是主动出击,如果老公在性方面不行,她们会主动说Byebye,现在,因性的原因女方主动提出离婚的案件呈越来越高的趋势。

【3】女性政治、经济地位的提高。妇女已不再需要依附男人才能生活,甚至有可能比男人生活的更好,尤其是女性能够参加社会各方面的分工,其经济上的主动权已与男人没有差别了,所以,女性可以大胆的对男人说“不”,如果在婚姻生活中,女性认为受到委屈,或认为丈夫已不适合她,由最初的抗争到现在主动离婚,追求属于自己的生活。

【4】工作的越来越不稳定。随着社会经济的变革,现在的工作越来越不稳定,今天的工作也许在南方,明天却在北方,工作地域的不稳定和工作的不固定,夫妻之间在一起的可能性就越来越小,有些夫妻一年只有几次或一次甚至几年一次见面的机会,夫妻分居就成了目前中国夫妻之间的常态,夫妻之间的分居自然让夫妻感情淡漠,尤其在分居期间,在外界的各种诱惑下,背叛婚姻成为了越来越正常的事情,背叛的婚姻自然最终多走向瓦解。

【5】不同男女接触的机会越来越多。过去的女性主要在家里,而不出去和外人接触,这就是“女主内,男主外”的中国传统,现在,早已没有这种观念了,男女都在外面工作、生活,这样,不同男女接触的机会就越来越多,在接触过程中,不同男女之间再认识、再比较就成为自然,当夫妻外的男女接触久之后,就有可能日久生情,发展成为婚外恋,目前,在我们生活的周围,出现婚外恋已成为生活常态,离婚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了。

上述就是关于浅谈离婚率攀升的原因有哪些的简单介绍,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注意。人生不过数十载,能在茫茫人海中相遇,走到一起,组成家庭是何其珍贵的缘分。珍惜夫妻之情,珍惜家庭,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离婚会对孩子的心理健康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所以,请大人们在做决定的时候,多多考虑下孩子!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