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女人到底需不需要婚姻

女人到底需不需要婚姻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在生活中不同的人对于婚姻有不一样的看法,有的人对于结婚有一种狂热的态度,但是有的人甚至希望这一辈子都不需要婚姻,那么女人到底需不需要婚姻?只有婚姻才是女人的归宿吗? 一、结婚一定是女人的归宿吗? 现在剩女越来越多,并不是因为这些女人不够优秀,而是她们始终找不到适合的人。结婚是什么?难道结婚一定是女人的归宿吗? 结婚,或许对每个人而言都有不同的意义,你是否有想过,我们为什么要结婚?对男人女人而言,婚姻

  在生活中不同的人对于婚姻有不一样的看法,有的人对于结婚有一种狂热的态度,但是有的人甚至希望这一辈子都不需要婚姻,那么女人到底需不需要婚姻?只有婚姻才是女人的归宿吗?

  一、结婚一定是女人的归宿吗?

  现在剩女越来越多,并不是因为这些女人不够优秀,而是她们始终找不到适合的人。结婚是什么?难道结婚一定是女人的归宿吗?

  结婚,或许对每个人而言都有不同的意义,你是否有想过,我们为什么要结婚?对男人女人而言,婚姻背后或许也各有着不同的意义。结婚不见得是终极命定的路,对于没有结婚规划的人来说,不结婚才是正经事!

  在众多的不结婚才是不正常的言论中,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你感觉到突兀吗?还是觉得松了一口气,觉得终于有人赞同自己?

  二、我们为什么要走入婚姻?

  虽然我们的物质生活在不断丰富,但是就精神层面来说,依然落后于物质的发展。比如结婚这个事,有很多父母催促子女结婚,担心他们年长以后无人陪伴照顾。但是也不能否认,自家的孩子不输于别人的这种较劲的心理也在作祟。从结婚的年龄、对象、孙子的性格、外貌等等都在比较之内。在这种压力下,很多到了适婚年龄的人为了摆脱那种如影随形的问候,选择匆匆走入婚姻。

  忙了一年之后,好不容易和家人团聚,身心放松。但是吃饭的时候,桌子上的话题,聊着聊着又会不禁连结于父母近年愈来愈为女儿所操心的话题,那个主流社会对女性"终极命定"--婚姻。

  三、剩女横行父母也操心

  例如以下的场景:这几天,看着爸爸经常拿着手机神秘兮兮的,一时又紧张自己的whatapps有没有收到,一时又突然要下楼接电话,看他的样子,连我也不禁猜测他是不是要搞婚外情了,后来才知道原来他正紧密联系着一位以前工作的同事,一位也同样为着自己单身儿子并为此感到苦恼的同事。

  很多优秀的女性被剩下,不是因为她们有多平庸,而是因为优秀。她的压力只是因为我们所存在的正是一个对女性处境想象如此狭隘的社会。虽说大家都说社会现在两性的社会地位都变得平等了,女强人多了,"欺凌"男性同胞的公主们也多了,再说要争取性别平等,似乎也太oldschool。

  每个人对婚姻的看法是不一样的,所以说不管是结婚狂也好,坚持单身的人也罢,首先就应该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因为只有一个健康的心理状态,你才能够正确的去对待婚姻或者是感情生活。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