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男人躲避婚姻怎么办

男人躲避婚姻怎么办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在生活当中,很多的男女都会存在恐婚的心理。他们对于婚姻是一种躲避的状态。而且很多的男性朋友,即便有固定的伴侣,但只要一说到结婚都会选择用各种各样的借口去回避,那么下面去看看遇到男人躲避婚姻怎么办? 细细看来,面对围城,男人的逃有他们的理由。 从社会习俗来看,在婚姻问题上,男人要承担的社会责任显然更多。提到结婚,女人想到的是感情的归宿、安定的生活。而男人则会想到买房买车、婚礼花费、一个孩子的长大成

  在生活当中,很多的男女都会存在恐婚的心理。他们对于婚姻是一种躲避的状态。而且很多的男性朋友, 即便有固定的伴侣,但只要一说到结婚都会选择用各种各样的借口去回避,那么下面去看看遇到男人躲避婚姻怎么办?

  细细看来,面对“围城”,男人的“逃”有他们的理由。

  从社会习俗来看,在婚姻问题上,男人要承担的社会责任显然更多。提到“结婚”,女人想到的是感情的归宿、安定的生活。而男人则会想到买房买车、婚礼花费、一个孩子的长大成人。越是一线城市的白领男越有恐婚心态,经济压力无疑是重头原因。再者男人普遍比女人晚熟,从两性心理来看,同龄男女相比较而言,男人的心理年龄要比女人小三至五岁,且更害怕面对一些繁琐的生活难题。——这是男人躲避婚姻的重要原因。

  如今已是女人的求婚时代,更多男人是被女人拖进了结婚礼堂。所以恋爱也叫“拍拖”:拍拍打打、拖拖拽拽,肯花力气必能搞定一位丈夫。——这就是所谓的“逆求婚”。

  但那些还没能把男人拖进礼堂的女人要注意了,“逆求婚”的过程中,也得讲究技巧。

  比如,可以常常腻着他畅想“你觉得日后咱们家装修用欧式风格还是中式风格好?”

  也可以常常问他“你觉得以后咱们的孩子学钢琴好还是舞蹈好?”

  还可以常常对他说“等咱们老了,去海边买栋房子,两个人静静度过晚年,多美啊……”

  人对未经历过的一切总是充满着恐惧和排斥,而婚姻,对未婚者,不仅仅是未知的恐惧,还代表着责任和压力。越来越多的人逃避婚姻,其实都是受到了舆论环境下太多关于“婚姻”的负面信息。

  作为想要结婚的一方,要不断把“正向积极”的因素植入对方心里,要懂得用你的思维诱导对方跟着你去思考。当然,重要的是不断给他勾勒画面,让他能更直观的去感受和想象。

  只要一个人对婚姻的思索形成了习惯,只要脑袋中对跟你共同的前景越来越有画面感,通常,你们离婚姻就不算太远了。

  其实男人之所以会躲避婚姻,和他们的心理健康与否是有关系的,想要让男人乐意接受婚姻的生活,那么就必须关注他内心的想法让他感受到婚姻生活可以带来的美好,这样才能够减少他们躲避婚姻的恐惧心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