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学会在爱里接纳不公平

学会在爱里接纳不公平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如何才能够学会接纳不公平?不管是在生活还是在感情当中,总是容易出现一些不公平的现象,如果你一味的去斤斤计较的话,那么到最后伤害的反而是自己,因此需要学会做一个会接纳不公平的人。 婚姻需是需要经营的,但冷战夫妻和离婚率的增多说明人们还是在经营上出现了问题,每段婚姻,每个家庭都是千差万别的,没有一个可以通用的公式。 这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对待,在这个过程中还是会有一些原则的。比如说,夫妻之间需要相互

  如何才能够学会接纳不公平?不管是在生活还是在感情当中,总是容易出现一些不公平的现象,如果你一味的去斤斤计较的话,那么到最后伤害的反而是自己,因此需要学会做一个会接纳不公平的人。

  婚姻需是需要经营的,但“冷战夫妻”和离婚率的增多说明人们还是在“经营”上出现了问题,每段婚姻,每个家庭都是千差万别的,没有一个可以通用的公式。

  这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对待,在这个过程中还是会有一些原则的。比如说,夫妻之间需要相互妥协和包容。幸福的夫妻都知道调整自己。大多数夫妻都感到婚后在许多方面调整了自己。日常琐事本身完全可以带来幸福感,但它们给配偶带来了信心,增强了相互的信任。在这些日复一日的满足中,幸福的夫妻可以使共同的理想上升到更高的境界。即使是发生冲突时,他们也随后就各自退让了。婚姻的本质是亲情:在亲情里接纳不公平;在亲情里容忍不完美;在亲情里先低头说对不起;在亲情里放弃更诱人的魅惑;更在亲情里对“缘分和命定”俯首称臣。

  婚姻能够美满一生是个艰难的过程。以北京、上海等大都市的结婚和离婚率来看,每年离婚登记人数是结婚登记人数的50%。

  离婚的理由千差万别。但是我想说的是,很多人离婚时太意气用事。比如:那些持有浪漫爱情观的人。不要让“如果你爱我,就应该知道我要什么!”来误导美好良缘。两个基因、性别、成长背景完全不同的人,怎么可能随时知道对方要什么?不要让男人猜测你的需要。热恋时,他可以耐着性子陪你捉迷藏,琢磨你多变的心思,结婚后这套就行不通了。别自找没趣,需要他做什么、怎么做清清楚楚地说明白,如果你的男人整天光会琢磨你的心思,那么他在别处可能就没多大出息了!我特别奉劝正徘徊在婚姻十字街头的人,不要对离婚后的生活抱有过高的期望值。孩子、财产、性生活的失业期都是很现实的问题。西方的调查数据显示,离婚对双方造成的心灵打击最大,排行第二的才是亲人的死亡。

  一直以来,我们所受的教育便是:男人就是坚强、勇敢、正义的化身。所以男人无论是软弱的还是健壮的,都要摆出一副钢筋铁骨的模样。但男人也有脆弱的时候,尤其是现在,竞争的激烈,各种责任的重压,把男人搞的团团转,在外面男人不得不装出男子汉的样子。但他们也需要宠爱、宽慰,因为他们内心更脆弱更无所依靠,也需要一个空间:可以流泪,可以诉说。以离婚为例,女性离婚后3-6个月便可以从伤痛中解脱出来,而男性往往要花上更多的时间才能平息这段感情伤害。女性虽柔,但却有韧的一面,男人虽然刚,却易折。女性受伤后有组织来关怀、宽慰。而男人更多的时候就只有自己去承受所有的一切。所以建议男性在这个时候可以转换一下性别角色,宣泄出来,重新找回自己。

  因为现在社会上不公平的事情实在是太,尤其是在婚姻过程当中,你太过去计较公平以及不公平的问题,那么就会让你们之间的矛盾更加激烈,也不利于心理健康,所以希望大家都可以正视这些问题。

 

关键字标签:爱里接纳不公平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