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谨防夏季情感障碍

谨防夏季情感障碍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夏季情感障碍主要以下三种表现:一、心情烦躁、爱发脾气,常因微不足道的小事与家人或同事闹不和。自己也觉得头脑糊涂、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忘事。二、情绪低落。对什么事情都不感兴趣。早晨时心境好一些,下午和晚上心情变坏。对工作、同事缺乏热情。三、行为古怪。常固执重复一些动作,如反复洗澡、洗脸、洗手等。也要求别人像自己一样。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夏季情感障碍的发生与气温、出汗、睡眠时间和饮食不足有密切关系。当

夏季情感障碍主要以下三种表现:

一、心情烦躁、爱发脾气,常因微不足道的小事与家人或同事闹不和。自己也觉得头脑糊涂、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忘事。

二、情绪低落。对什么事情都不感兴趣。早晨时心境好一些,下午和晚上心情变坏。对工作、同事缺乏热情。

三、行为古怪。常固执重复一些动作,如反复洗澡、洗脸、洗手等。也要求别人像自己一样。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夏季情感障碍的发生与气温、出汗、睡眠时间和饮食不足有密切关系。当环境气温超过35℃,日照时间超过12小时,湿度高于80%时,情感障碍发生率明显上升,加上出汗增多,人体内的电解质代谢出现障碍,影响大脑神经活动,从而产生情感和行为方面的异常。

在炎热的夏季,要尽可能增加睡眠时间,当环境气温达到或超过33℃时,要减少体力活动,以免体能消耗过多。另外,还要调整饮食、增加营养,在出汗过多时适当补充盐分,以菜汤、果汁为佳。
关键字标签:谨防夏季障碍情感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