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警惕和预防家庭冷暴力

警惕和预防家庭冷暴力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虽然没有打你骂你,但回到家不和你说句话,对你不管不顾,这就是家庭冷暴力!”昨日,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三十五期城市论坛上,与会代表从“两性和谐,让家庭远离暴力”这一论题出发,引出了当前愈演愈烈的“家庭冷暴力”现象。 市妇联副调研员、权益部部长黄庆妍说,家庭暴力包括身体暴力、语言暴力、性暴力和冷暴力四种。“其中冷暴力是一种新型的家庭暴力,主要表现是夫妻双方之间发生矛盾后,一方对另一方漠不关心、不

“虽然没有打你骂你,但回到家不和你说句话,对你不管不顾,这就是家庭冷暴力!”昨日,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三十五期城市论坛上,与会代表从“两性和谐,让家庭远离暴力”这一论题出发,引出了当前愈演愈烈的“家庭冷暴力”现象。

市妇联副调研员、权益部部长黄庆妍说,家庭暴力包括身体暴力、语言暴力、性暴力和冷暴力四种。“其中冷暴力是一种新型的家庭暴力,主要表现是夫妻双方之间发生矛盾后,一方对另一方漠不关心、不理不睬,把语言交流降低到最少的状态。”

市红十字会心理咨询师胡茜列举了冷暴力的几种类别:“包括漠不关心、听之任之、惩罚、冷嘲热讽等几种,都属于冷暴力的范畴。”

与其他几种暴力相比,冷暴力是一种无形的、隐性的行为,不易察觉,却时常让人陷入困境、无计可施,且往往会带来更加严重的后果。而目前的法律法规,也没有对这种行为进行明确定性。那么,遇到家庭冷暴力该怎么办?心理咨询师认为,首先要分清冷暴力和一般冷战的差别,如果是夫妻之间短期的赌气,不属于冷暴力,但同时也要防微杜渐,正视矛盾,及时打破僵局;其次,与一般的家庭暴力一样,冷暴力也需要双方更多地沟通和理解,无论是哪一种原因,都不能成为一方要忍受另一方冷暴力的理由;再次,冷暴力同样可以寻求居委会、妇联等调解单位的帮助,一旦遇到家庭问题,切勿认为“家丑不可外扬”,延误了化解矛盾的最佳时机。

关键字标签:警惕预防家庭冷暴力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