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中国70%的离婚都离错了

中国70%的离婚都离错了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一个男人在教堂里说了一些话,于是他发现自己结了婚;几年后,他在睡梦中说了几句话,于是就此离了婚。--现代婚姻流行语 在婚姻这座围城中的一出一进,对于现代人来说,变得越来越容易了。自2002年以来,中国的离婚率持续走高;2005年,离婚夫妻达到178万对。然而日前,有婚恋专家在媒体上喊出:中国70%的婚都离错了! 那么,究竟哪些婚是离错了的?当婚姻这座围城变危楼时,又该如何修补? 离婚的四种类型 婚姻家庭指导师张文

一个男人在教堂里说了一些话,于是他发现自己结了婚;几年后,他在睡梦中说了几句话,于是就此离了婚。--现代婚姻流行语

在婚姻这座围城中的一出一进,对于现代人来说,变得越来越容易了。自2002年以来,中国的离婚率持续走高;2005年,离婚夫妻达到178万对。然而日前,有婚恋专家在媒体上喊出: 中国70%的婚都离错了!

那么,究竟哪些婚是离错了的?当婚姻这座 围城 变 危楼 时,又该如何修补?

离婚的四种类型

婚姻家庭指导师张文轩认为,离婚大致分为以下4种类型:一是外力干预型:如有些家庭因父母到来,共同住在了一起,父母干预了夫妻间的很多事,由此导致离婚。二是外遇型:某一方出现外遇,被配偶知道后,冲动之下干脆离婚。三是经济困难型:由于经济困难,生活所迫而导致的。四是生活琐事型:为家庭中的一些琐碎事争执吵闹,最终闹到离婚的地步。

其中,第一、三、四种类型复婚后效果会比较好,第二种效果比较差,因为是对方情感发生转移,外力产生质变才导致婚姻破裂。

因外遇而离婚的补救方法

那么,因外遇而导致的离婚就没有一点挽回的余地吗?北京回龙观医院副主任医师刘学俊认为,一般来说,外遇主要分为肉体和精神的。如果是前一种情况导致的,大多数情况下是由于一时冲动而寻求刺激和满足,真正想抛弃家庭的并不多,事后难免会后悔。这时,如果配偶处理得好,能够多给彼此一个机会,婚姻还是可以维持的。

但精神出轨就没那么容易挽回了,结果大多是离婚。另外,在对待外遇的问题上,女人大多比男人宽容。她们通常只是闹一闹,寻求心理平衡,而男人一般很难接受自己的妻子出轨,离婚的可能性也相对较高。

当然,不管是何种情况导致的离婚,在决定复婚前,一定要把 未完结 的问题解决掉。否则,即便复了婚,也会出现同样问题,离婚后的创伤很难愈合。

婚姻也需要学习

快餐 式的婚姻成了目前的 流行趋势 。现代人大多讲究的是速战速决,合则结,不合则离,早就没了以往的那些顾虑。然而刘学俊认为,对于婚姻这门课,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由于中国目前还没有婚姻教育,很多年轻人从恋爱走向婚姻时,心理上都很难完成一步跨越,这为婚后的矛盾埋下了隐患。事实上,男女双方在心理上的需求,存在很大差距,很多人离婚只是由于不懂得夫妻间的沟通方法、技巧。

离婚自然不是好事,但从另一方面来看,是不是也是社会进步的标志?上海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社科院家庭研究中心主任徐安琪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婚姻中的人们越来越追求生理和心理的融合,特别是精神需求。实际上,离婚率上升,说明大家对婚姻质量的要求在提高,婚姻中 凑合 的比例也比以前少了很多。

关键字标签:错了中国离婚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