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这十种原因不要为它们而结婚

这十种原因不要为它们而结婚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一、结婚能改善两人关系 一对恋人相处时间久了,激情就会像加了冰块的红酒,渐渐淡化,可又不愿放弃这段感情与另外一个人重新开始。这时,自然而然就会想到:结婚与许能使两人和好如初。真的会这样吗?不是的。实际上,这样的事情从来不会发生。蜜月一结束,两人的矛盾会扩大,问题会越来越多。想通过结婚来改善关系,那纯粹是天真的空想。 二、结婚可使自己的困难迎刃而 或许您从前总希望能找到一个合适的恋人,就不再孤单、低

一、 结婚能改善两人关系

一对恋人相处时间久了,激情就会像加了冰块的红酒,渐渐淡化,可又不愿放弃这段感情与另外一个人重新开始。这时,自然而然就会想到:结婚与许能使两人和好如初。真的会这样吗?不是的。实际上,这样的事情从来不会发生。蜜月一结束,两人的矛盾会扩大,问题会越来越多。想通过结婚来改善关系,那纯粹是天真的空想。

二、 结婚可使自己的困难迎刃而

或许您从前总希望能找到一个合适的恋人,就不再孤单、低沉;可当找到后,却发现自己仍然孤单、低沉。为什么会这样呢?您会问。也许结婚能改变这一切。其实不然。

三、 因年龄大了而结婚

据,人到二十五岁就会开始考虑婚嫁。到三十岁,不论多么有事业心的人都要急于找一个生活。百分之八十五的人一生至少结婚一次。每个人都会给自己规定一个婚嫁年龄。如果过了这个年纪婚姻还没有着落,大多数人会感到恐慌。一旦找着一个对象,很容易因害怕失去机会而草率地决定结婚。

四、 为了孩子而结婚

如果您本着给自己的孩子找个好爸爸的原则而结婚,将来您可能会发现您选择的人既不适合做孩子的爸爸,又不适合做自己的丈夫。需要记住的是:您是有义务给孩子营造一个温暖舒适的家,但这并不意味着您一定要嫁给第一个对您的孩子感兴趣的人。

五、 结婚可以摆脱父母的控制

据调查,有一半的年轻人因急于要摆脱父母的控制而结婚。基于这种动机,您很可能选择一个与父母格格不入的人结婚,这是一种逆反心理。有时您认为只有结婚才会使父母相信自己完全长大了。除非您和您要嫁的人真心相爱,否则一定要知道:父母的关爱只可能给您带来幸福,不可能带来灾难。

六、 迫于旁人压力而结婚

亲戚朋友的旁敲侧击有时产生很大的压力。特别是当自己也存有疑虑,对自己估计不足时,很容易被他人说动。但是,您要知道,一旦您的婚姻失败,这些人就会说: 我早就说过不要跟他结婚。

七、 迫于对方压力而结婚

或许您不信,但确有人因心存感激而结婚。因为有的人自我感觉很不好或离过婚。认为有人要自己就很不错了,因而急急忙忙结婚。

八、 因为一时冲动而结婚

众所周知,因一时冲动而结婚十有八九要失败,但仍有很多人乐此不疲。当一段久经考验的感情结束时,通常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平静下来。如果这时有人乘虚而入,成功系数会很大。假设您想通过与别人结婚来刺激以前离开您的人,别忘了您自己也许会后悔。因为当他醒悟过来时,您可以已经成为别人的妻子。

九、 受爱情假象蒙蔽而结婚

当人恋爱时,常看到的是对方的优点,对其缺陷往往熟视无睹。没有经过长时间考验,因一见钟情而结婚的人,结局总是不愉快的。结婚后,现实会暴露所有的假象和幻想。

十、 为做新娘而结婚

这作为结婚理由可能有些荒唐,但还是很有吸引力。有的人结婚不是为了与对方永结同心,而且急于尝尝做新娘的滋味。看看满大街的婚纱影楼, 这里面的新娘形象,可是多少女孩子的美妙梦想啊!另外,对别人的羡慕也可导致对婚礼的渴望。当朋友们一个个举行婚礼,房间里堆满各式礼物,此情此景,很容易让人顾影自怜。

那么,两个人到了何种程度就可以结婚了呢?建议,从恋人发展到夫妻要经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头脑的 相爱 阶段。这时,两人往往只注重彼此相似的地方,对差异熟视无睹。两人均舍弃个性,以求能够相处在一起。但是这阶段并不会永远维持下去,从而进入第二阶段。此阶段中,两人都会开始寻求独立,想在不分你我的亲密关系中找回自我,这其中必定会产生磕磕撞撞。最后一个阶段是两人深深满足于对方的阶段。这时,两人均能找回自我,而又确立自己在两人关系中的位置。这就是该结婚的时候了。

关键字标签:要为十种原因结婚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