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吵架方式可知夫妻会否离婚

吵架方式可知夫妻会否离婚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夫妻吵架必须就事论事 麦克格劳曾经有4年时间每周都出现在美国最有名气的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芙蕾主持的节目中,他现在自己也主持起了一档脱口秀节目《菲尔博士》。这位电视心理学家表示,他能够以90%的准确率判断一对夫妻在结婚后5年内是否会离婚。 曾经有一对夫妻同意让《菲尔博士》节目到他们家里去现场拍摄,在观看了录像之后,麦克格劳马上就断定,如果这对夫妻不能马上作出互相调整,改变各自的行为方式,那么他们离分手


夫妻吵架必须就事论事

麦克格劳曾经有4年时间每周都出现在美国最有名气的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芙蕾主持的节目中,他现在自己也主持起了一档脱口秀节目《菲尔博士》。这位电视心理学家表示,他能够以90%的准确率判断一对夫妻在结婚后5年内是否会离婚。

曾经有一对夫妻同意让《菲尔博士》节目到他们家里去现场拍摄,在观看了录像之后,麦克格劳马上就断定,如果这对夫妻不能马上作出互相调整,改变各自的行为方式,那么他们离分手已经不远了。原因何在?麦克格劳指出,这对夫妻无论是为了衣着、金钱、家庭还是其他任何问题都能发生争吵,而且吵架方式每次都是一样的,这显示他们实际上根本不为什么就能吵架。麦克格劳说,吵架当然是释放紧张心理的一种方式,对于夫妻关系其实也是有好处的,但必须就事论事,抓住某一件事情,而不能翻老账、记旧仇。

夫妻吵架应该限时

对于夫妻吵架,麦克格劳还有另外一个灵丹妙药,那就是限定一个时间,这种做法听起来也许让人觉得可笑,许多夫妻会说,这个架一旦吵起来了,哪里还会去管什么时间啊。但是,麦克格劳表示,能否做到这一点其实是非常重要的。他建议夫妻如果要吵架就应该设定一个时间限度,比如说10分钟、20分钟,这样一来,彼此会知道,架吵完了事情就过去了,接下来应该去做别的事情了。麦克格劳解释说,在夫妻争吵中,男人通常不是那么愿意把心里想的一下子都痛痛快快地说出来的。他说: 如果你限定一个时间,比如说‘我们就吵30分钟,然后你闭嘴,我也闭嘴,接下来我们就去干其他事情。怎么样?’这样一来双方都知道这不是一天到晚缠着不放的事情。 麦克格劳还建议说,夫妻吵完架之后应该十分有礼貌地结束争吵。应该允许一方有礼节有风度地退让,而另一方也不应该 痛打落水狗 ,如果你吵架赢了,那么你更有必要做到有风度。值得一提的是,吵完架之后,引起争吵的话题就不应该再次提起了。

互相指责最具杀伤力

除了夫妻争吵之外,麦克格劳在最近主持的一期节目中还重点探讨了夫妻之间的不忠问题。据新快报报道,麦克格劳表示,这种问题现在几乎已经达到了 流行病 的程度,而且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存在这种问题。对于男人来说,如果你问他们为什么要欺骗自己的妻子,男人们几乎会众口一词地抱怨是因为妻子不理解他们。但是,麦克格劳表示,问题的起因并不在妻子身上。他说: 这是当丈夫的自愿选择的结果。 那么,出现了这种问题,夫妻应该如何去面对呢?对此,麦克格劳的意见是,夫妻互相指责是最大的忌讳,对婚姻也最具杀伤力。他说: 在这种时候就应该把他们拉回到夫妻关系中来,去修复已经有了伤痕的感情。夫妻应该告诉对方,这是我们的问题,这不是你的或者我的问题,而是我们两个人的问题。

关键字标签:可知会否离婚吵架夫妻方式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