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80后离婚率爆增的5大原因

80后离婚率爆增的5大原因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导致80后离婚的现象众说纷纭,总结一下,有五点说的比较多: 一、缺乏宽容 80后独生子女之所以成为离婚高发人群。该群体中许多人以自我为中心,社会责任感和家庭责任感淡薄,跟父母从小过分溺爱,凡事帮孩子拿主意,养成孩子缺少忍让性、宽容度有直接关系,这导致了他们的婚姻稳定性下降。同时,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一代人对婚姻感情质量的要求更高了。对平淡生活的不满,使得他们不愿意凑合,一些由生活琐事引发的婚姻死亡现象


导致80后离婚的现象众说纷纭,总结一下,有五点说的比较多:

一、缺乏宽容

80后独生子女之所以成为离婚高发人群。该群体中许多人以自我为中心,社会责任感和家庭责任感淡薄,跟父母从小过分溺爱,凡事帮孩子拿主意,养成孩子缺少忍让性、宽容度有直接关系,这导致了他们的婚姻稳定性下降。同时,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一代人对婚姻感情质量的要求更高了。对平淡生活的不满,使得他们不愿意凑合,一些由生活琐事引发的 婚姻死亡 现象就越来越多了。

二、经济依赖

女生畏惧高龄难嫁是长年的老顾虑,可现在的男生也开始希望 后方稳定 ,也纷纷选择了短平快的结婚方式。婚后两人尽管在单位都能独当一面,但家庭生活中的矛盾还是渐渐显现出来。从小花钱大手大脚惯了,一个月的工资半个月花完不说。还会经常换新手机,并且必须两人一人一个,MP3、数码相机甚至电脑要置办就得是一人一台,随之便心安理得接受老爸老妈接济。直到产生两个家族的矛盾且一发不可收拾。

三、家务低能

80后中颇具代表性,经济不独立、 家务低能 是80后婚姻生活中的 软肋 ,加之缺乏宽容、理解的个性往往容易成为轻言离婚的导火索。有显示,在已成婚的 独生代 家庭中,有30%聘用计时工来做家务,20%由父母定期为其整理房间,80%的家庭长期在双方父母家里 蹭饭 ,30%的夫妇自己的脏衣服要拿到父母家里洗。

四、草率闪婚

80后到了适龄年龄后, 闪婚 也随之成为流行词。很多 闪离 的80后最后几乎都会说:之前不了解对方,没想到他(她)那么多毛病,而导致 闪离 的前提正是看似时髦的 闪婚 。婚前缺乏深入了解,没有经过慎重考虑就草率结婚,结婚后感情基础不牢靠,而都市生活节奏快,人心容易浮躁,发生矛盾后不懂得自我调适和双方谅解,缺乏社会责任感,就容易草率离婚。

五、简单方便

值得注意的现象是,80后离婚案件当事人大多没有财产分割和子女抚养问题,使得他们离婚时的顾虑少了很多。 现在离婚也太简单了,咱去吃个饭庆祝一下。 热播电视剧《奋斗》里向南和杨晓芸那对 毕婚族 (指一毕业就结婚的大学生)一直磕磕绊绊,结婚还不到1年,他俩拿着结婚证又把婚离了。可见离婚也显得 简单 、 方便 得多。

关键字标签:离婚率原因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