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结婚后不接吻影响夫妻感情

结婚后不接吻影响夫妻感情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似乎是每段爱情开始的象征,吻的感觉总是让人感觉生命的甜美。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当两人变成夫妻日朝相对后,这种本来充满甜蜜的动作则逐渐减少。据《情爱私语》一书中介绍,柏林大学心理学家拉尔斯-哈根发现,婚后人们普遍对接吻的热情减少,持续时间平均由婚前的10秒钟减少到3秒钟,接吻次数也随之减少。以德国为例,夫妻婚后一天接吻平均不超过3次,这在以吻为礼的欧洲,是不可想象的。为此,拉尔斯哈根呼吁,夫妻应该每天

似乎是每段爱情开始的象征,吻的感觉总是让人感觉生命的甜美。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当两人变成夫妻日朝相对后,这种本来充满甜蜜的动作则逐渐减少。据《情爱私语》一书中介绍,柏林大学心理学家拉尔斯-哈根发现,婚后人们普遍对接吻的热情减少,持续时间平均由婚前的10秒钟减少到3秒钟,接吻次数也随之减少。以德国为例,夫妻婚后一天接吻平均不超过3次,这在以吻为礼的欧洲,是不可想象的。为此,拉尔斯哈根呼吁,夫妻应该每天早上接吻3次,每次20秒钟,这样能使人一整天都被浪漫情怀笼罩,精神舒爽。

但究竟是什么在阻碍着我们相吻的冲动呢?我们就此采访了一些读者,看看他们的内心答案:

婚前我只注意到激情,婚后我发现了他的口气

VICKY ,女 27岁 已婚3年。 职业:公关经理

我们已经结婚三年了。说实在,结婚前我们一直都觉得彼此是浪漫的人,我们总是出其不易的去吻对方,想办法去不同的场所偷情寻求刺激的感受,在热烈的吻里度过每日相伴的时光。然而这些在婚后好象渐渐消失了。其实他还是会上班前吻我一下,但那种吻已经没有什么感觉了,我们走在一起也很好但就是没有了当初那种随性所致的吻的冲动。我也有问过他,他说公众场合做那种事情不太好。但要知道当初我们才不会在乎这些呢。对这个其实我也不怪他,其实我自己也没有那种冲动。更奇怪的是,以前我很喜欢跟他接吻,但现在我总觉得他有口气,觉得他的口水带着味沾到我口里不舒服。这是怎么了?但我觉得自己还是很爱他啊。

这大概就是情人到老婆的区别吧

汉思, 男 32岁 已婚5年。职业:市场总监

我记得每天我妻子都提醒我要跟她吻别才可以上班,不过说实在我还是不时会忘记。也不能说跟工作忙有关,而是渐渐真的觉得妻子是自己家里人了。二来自从有了女儿,她确实分去了我一点精力,而我跟妻子在这五年里的摩擦和争吵也比结婚前多了很多。我自己也知道激情就是在这些争吵里磨走了,我也跟自己说要时时保持着彼此的新鲜感和好奇心,但生活就是这样的继续着,情人间的争吵是激情,夫妻间的争吵只有磨灭激情了。

建议:主动改善很重要

韦志中心理咨询中心的韦医师跟我们解释了以上的一些现象:接吻是一种性表达,是在满足了性需要外还满足心理需要。两性通过与肌肤的接触感受自己和别人的亲密依恋的感觉交流。对于男性来说,他们往往是通过发生性关系去证明自己是雄性的价值。而在性行为里面,其实也包含有接吻。尤其在男性还没确定或感受到女性已经被自己完全征服前,他们通常会通过由浅入深的行为去征服,而亲吻就是比较简单的试探性行为。但在婚后,这种征服心态一但被满足,男性很容易就会将这部分忽略掉,而选择更直接的性行为方式。但对女性来说,亲吻不仅代表着性暗示,也代表着爱情以及自身价值体现,在这点上是跟婚前没有区别的。

韦志中建议女性若在婚姻中感觉彼此的亲吻次数减少,其实可以通过被动变成主动的方式去改善这种状况,毕竟男性虽然对亲吻行为渴求不大,但他们一般情况下不会拒绝妻子的主动亲热行为。而男性也该意识到亲吻在夫妻感情关系中的重要作用,从医学上说,身体部位的敏感度是可以通过锻炼而被强化的。也就是说当初用以表达性暗示与情感的嘴巴,假若婚后鲜有使用,它渐渐就会丧失性刺激的作用,仅剩下饮食的功能。所以,加强接吻次数也是刺激男性重新喜欢与妻子接吻的一种办法。

出门三个吻

在《情爱私语》一书里最后也提到在接吻时,最佳状态是感受到自己的呼吸变沉重,双眼紧闭。清晨醒来时的第一吻能让人感到备受关爱;共进早餐时的第二个吻会让一天的交流在温馨中开始,临出门时,第三个吻则让人一天都感到心绪平静。饱满的情感带动了身体语言的表达,顷刻间,压力便土崩瓦解了。

(实习编辑:邓碧琴) 今日热点:
我和妻子那原本可怜巴巴的感情,在相互敌视的打斗中,只剩下一层皮,那就是我们的儿子。我们谁也没有把谁 改造 成使自己满意的人。我们活得很疲惫,很茫然……[]

关键字标签:接吻夫妻感情影响结婚后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