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婚姻在真理中裸奔

婚姻在真理中裸奔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我们会从婚姻中获取无限欢乐,当然也有痛苦,许许多多为情所困,为情所伤的情男怨女仿佛给了我们一个又一个的提醒:婚姻也有另外一面:情感的痛是最痛,婚姻的伤会把心伤透。 这些观念通过数不胜数的小说、电影电视剧、图书等等媒介,深入到我们的内心,心理困惑很多时候是源于自己的心灵,不过文化对人们的心理成长是有巨大影响的。对于婚姻的理解便是一例。 我们为什么在婚姻里痛苦?婚姻里到底有多少事情值得我们真生气?你

我们会从婚姻中获取无限欢乐,当然也有痛苦,许许多多为情所困,为情所伤的情男怨女仿佛给了我们一个又一个的提醒:婚姻也有另外一面:情感的痛是最痛,婚姻的伤会把心伤透。

这些观念通过数不胜数的小说、电影电视剧、图书等等媒介,深入到我们的内心,心理困惑很多时候是源于自己的心灵,不过文化对人们的心理成长是有巨大影响的。对于婚姻的理解便是一例。

我们为什么在婚姻里痛苦?婚姻里到底有多少事情值得我们真生气?你或许一下子就会想到等事件,但是,我们是否认真地想一想这些大多都是结果!一个过程的终结!那么很多过程的经过呢?一个男人,曾经那么爱过我们自己,那么呵护我们自己!而如今他突然变了,变得那么狠,那么绝!很多人当分开后,被人问起分开的原因,都会说不出来。

很多年轻朋友向我咨询婚姻问题的时候,总会抱怨自己的爱人不如婚前对自己好,那个百依百顺,俯首帖耳的恋人不见了,对方每一个不如自己意的地方仿佛就是一个大大的错误。两个人喜欢喝茶还是喝咖啡?看电视看哪个频道?对待一个事情的不同看法?……这些生活过程中的细节小事,为什么总让我们自己那么生气和不满?

如果,一个妻子对她的丈夫说,你喜欢抽烟有害健康,是不好的事情。当对方不采纳自己意见的时候,她又会想,我说的是对的,他为什么不接受?他不接受正确的观点,是错误的。我说的是对的,我要说服他。

而她的丈夫却会认为自己受到了否定,人格和自我价值的否定,于是乎,两个人为了 真理 而争辩,进而争吵,他们是为捍卫自己的内心尊严,为书本上的真理,但是,他们恰恰忘记了这种论理的方式给他们的婚姻会带来多么大的伤害!

让我们的婚姻不要在真理中 裸奔 ,别去让他人来评评我们谁对谁错?谁对谁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及时地去帮助对方。我不希望两个人中有谁去当裁判,做评判者不如去做帮助者,经营好婚姻的过程自然就会感受得到幸福。

婚姻的幸福是朴素的,它不是结果,而是过程,它是两个人几十年的跋涉,一个个足迹,虽然辛苦和负累很多,但是由此你们的脚印却会深刻和清晰……

关键字标签:裸奔真理婚姻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