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应像对待股票一样对待婚姻

应像对待股票一样对待婚姻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我们中有多少人,能像对待手中的股票一样对待我们的婚姻?我们花多少时间研究我们所买的股票?可是我们花多少时间去了解我们所爱的人? 婚姻和股市很像--其中有激情、有起伏、有快乐,也有伤害、痛苦和悔恨,有付出和回报,也有竹篮打水一场空。股市中最大的风险莫过于血本无归,这在婚姻中,叫人财两空。 股神巴菲特曾经说过一句著名的话,如果一只股票,你不打算持有十年以上,那么你就一分钟都不要持有它。婚姻也一样。如果

我们中有多少人,能像对待手中的股票一样对待我们的婚姻?我们花多少时间研究我们所买的股票?可是我们花多少时间去了解我们所爱的人?

婚姻和股市很像--其中有激情、有起伏、有快乐,也有伤害、痛苦和悔恨,有付出和回报,也有竹篮打水一场空。股市中最大的风险莫过于 血本无归 ,这在婚姻中,叫 人财两空 。

股神巴菲特曾经说过一句著名的话,如果一只股票,你不打算持有十年以上,那么你就一分钟都不要持有它。婚姻也一样。如果两个人根本没有共度余生的想法,那就不要结婚。当然,假如你说,我不求天长地久,我就求这一刻的开心,那么你说的是另一个问题--你就像那些在股市中进进出出做短线的散户一样,哪怕就是垃圾股,只要它涨得快,你也会赌一把:反正我明天就抛了,只要能赚钱就好。我不能说你有什么错,但你去打听打听,是不是赔钱的多数就是这样的散户?有的壮士断腕忍痛割肉,从此退出股市,像孑然一身的独身主义者一样,不玩了!有的被迫长期持有,像那些在不快乐的婚姻中挣扎的人,想摆脱又舍不得,可套着又痛苦,只好选择忘却;还有的不停地换股,一次次割肉一次次换股,换来换去,他们除非有一天顿悟,否则换去吧,永远没有合适的。

我常常想,为什么两个本来相爱的人,走入婚姻,经过岁月的历练,有的情深似海,而有的却反目为仇?这就像买股票,为什么有人在几十年后赚得钵满盆满,而有人却伤痕累累两手空空?那些坚持不下去的婚姻,可能本来就是 垃圾股 ,不过是牛市的垃圾股,所以开始时轰轰烈烈,但不久就一落千丈。可,选择了绩优股就一定赚钱吗?不一定的。

关键字标签:婚姻股票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