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婚姻男女处理出轨问题的12个原则

婚姻男女处理出轨问题的12个原则

来源:互联网   
人气:

1、人们大多从文学作品和传统故事中,接受情爱教育,而不是从现实生活中取得经验和教训。在许多人心目中,真爱就是那种矢志不渝、永不变心的类型。这种爱情的理想主义,可以影响许多人,他们认为真爱就不应有瑕疵,一旦发现瑕疵,就要看轻情感和婚姻。但现实中的爱情只具生活形态,并不是生就的无瑕宝玉,而本身只是一块璞石,注定会有许多的瑕疵,它需要现实生活的雕琢与打磨。如果你本身把一块顽石当成了玉石,只能说明你的眼

1、人们大多从文学作品和传统故事中,接受情爱教育,而不是从现实生活中取得经验和教训。在许多人心目中,真爱就是那种矢志不渝、永不变心的类型。这种爱情的理想主义,可以影响许多人,他们认为真爱就不应有瑕疵,一旦发现瑕疵,就要看轻情感和婚姻。但现实中的爱情只具生活形态,并不是生就的无瑕宝玉,而本身只是一块璞石,注定会有许多的瑕疵,它需要现实生活的雕琢与打磨。如果你本身把一块顽石当成了玉石,只能说明你的眼神和心智出了问题。

2、当你的情感生活出现了不和谐,甚至是某种危机,这并不可怕,怕的是你因之就看轻了婚姻和感情,而决意要放弃它。即使是一块可塑性强的有待雕琢的玉石,也需要技能高超,富有耐心的能工巧匠来雕琢。事实上,许多婚姻本身并不完美,瑕疵其实并不是无端生出来的,往往有其深层的原因。因而,瑕疵在某种程度上说,是原本就存在的,只是我们一时难以发现。发现瑕疵有助于我们正视情感和彼此的真实存在,许多婚姻男女因为发现瑕疵而导致婚姻破裂,而另外一些夫妻,却通过对瑕疵的打磨让婚姻变得更加具有情感的纯度。

3、热恋之中的情侣,因为内心的温度和投入的状态,以及受氛围的影响,说不一定会向对方承诺,甚至会出现所谓的山盟海誓。事实上,并不一定承诺的一方当时就说了假话,只是这种承诺更多的是一种心境的表达,谁叫热恋中的人更具诗人的气质呢?在这种情况下,一方承诺说得容易,另一方也会听得感动。女人往往在男人的承诺下,放心地献身,她们似乎相信了爱就是一个童话。许多人因为对爱的期望而投入,因问题出现而自弃。

4、当夫妻的一方出轨了,这没出轨的一方自然认为对方破坏了感情,甚至是一种不可原谅的背叛,认为离心离德的人是不可饶恕的。这婚姻往往因一方的出轨,而走到了尽头。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有许多夫妻,抱着对方的承诺觉得足够放心,足够安全,但在具体的感情生活中,却缺少对婚姻情感的维护。他们太相信童话的真实性,等到发现婚姻和爱情原本不是童话,只是现实,他们就会变得灰心和绝望,觉得问题的出现,只是对方的欺骗。

5、爱情本身只是一个脆弱的东西,承诺只会带给我们坚固的幻象。如果情爱男女理性地看到它本身就易脆的特性,而小心呵护,并用心层层包裹,那它就会变得牢固起来。

6、人们对爱情的要求,本质上是要求人的理性和感性的统一。但人不可能任何时候,理性和感性都高度统一。当婚姻中一方出错,对于无错的另一方如何去处理呢?是要求感情的纯度,而放弃这份感情呢?还是把对方的出错看做一次感情上需要打磨掉的瑕疵呢?对待一方出轨的态度,就像对待脱线的衣服一样,你是赶快找线来缝上,还是觉得这衣服本身有质量问题,索性把线头扯开?如果你真正喜爱这件衣服,你的态度可能就是前一种,如果你并不喜欢这衣服,而更看重送你衣服人的质量承诺,那么你的态度可能就是后一种。

7、我想,对于出错方,如果本身就因自我情感的不真实,而现出原形,这表面上的不忠,只是他脱下伪装后现出的原形。这样的出轨,那他不可能真正回头,即使为了某些现实的目的,暂时收回了漫游的心,只要时机成熟,他一样会重复相同的错误。当偷腥成了习惯,再谈情感就显得苍白无力了。

8、那种从情感中开小差的人,当他们在婚外情中受到伤害,他们也会反省自己。或可发现在最危难的时刻,能够挽救自己的并不是所谓的婚外情人,而是自己的老婆,往往这种时候,男人会真心回头。这时,包容老公出轨的老婆,她们的情感就像大海,可以把老公的污点冲刷得没有形迹。如果面对对方的出轨,我们分不清感情和出轨的轻重,极可能让我们心思狭隘,放弃婚姻,或是难以包容,用变异的情感关系来折磨对方和自己。把一瓶黑汁倒入一盆清水中,肯定得到的是受了污染的水,但如果把一瓶墨汁倒入海洋之中呢?

9、重情和有责任的人不一定就不会出轨。如果你认为所有的交通事故都是车辆的质量不好,那就大错特错了。因而,一方出轨了,并不可怕。怕的是我们认不清出轨所反映出的婚姻问题的性质。认识到婚姻本身存在的问题,加以修补,比纯粹要求对方更重要。被对方爱往往要求对方的足够忠诚,因为对方往往主动来适应你,使你觉得他要自我打磨得纯净,才能得到你的认可。当你爱一个人时,才能主动改变自我,包容对方,变得无私。因而,婚姻的稳定性,往往受这两种因素的影响,被对方爱,爱对方,爱情才变得游刃有余,变得富有涵盖。如果这爱是单向的,就常常会发生许多问题,有了问题也难以得到很好的解决。

10、人是理性的感性动物。这样说,看似矛盾,但事实上却很能帮助我们认识婚姻男女的行为。男人、女人有时可能纯动物一下,在喝酒后、在遇到故交、在陌生世界中得到异性关爱等等特定场合,让他们感性一下,甚至动物一下。但常规的情况下,做人不能失去理性,重责任,讲感情,才能活得有人样,才是成熟的表现。因而,有责任感的男女,重情的男女,出轨一下并不可怕,给他们时间,他们会回复到常规生活中来。

11、如果婚姻本身就是假情感之名,来达到某些物质化的需要,那一方到婚外追求情感,那还能算错误吗?往往一方在婚外找到了真感情,那婚姻的存在就显得多余了。如果婚姻本身是有情感的,一方因一时糊涂或是因为一时生理需要出轨了,那出轨本身是一个错误,改正了就好了。把你们的婚姻当作一块璞玉,经历打磨才能得到更纯洁的玉器。

12、当一方出轨成了习惯。如何看待这种婚姻?我不想片面地去评价出轨的这一方,但我只能说这婚姻本身是一个错误。既然是错误,改正它的唯一办法就是放弃婚姻。包容一方出轨的前提是,出轨的一方真心回头,有自我心灵救赎的表现。这种男人还具有一定的责任心,还能看重夫妻间的情感。如果盲目地包容对方,让对方出轨形成了习惯,那婚姻就成了让你感到屈辱的存在了。

关键字标签:出轨原则婚姻男女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