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保护婚姻也需建立自信

保护婚姻也需建立自信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个案提示 今年36岁的小樱,婚后一直过着平静的生活。近来,她在丈夫的电子信箱里看见一封女同事的求爱信,家里原有的平静被骤然打破。尤其是看到丈夫又得到升职,在外面应酬多了,回家也晚了,小樱心里越来越不安了。 丈夫的邮箱里发现了求爱信 当发现那封信出现在丈夫的电子邮箱里,小樱简直惊呆了。凭着女人的直觉,她看得出这是一个女孩子写的,而且还用了撒娇的口气。大意是说她自己喝多了,就想跟你这男人说说话,你可不能


个案提示

今年36岁的小樱,婚后一直过着平静的生活。近来,她在丈夫的电子信箱里看见一封女同事的 求爱信 ,家里原有的平静被骤然打破。尤其是看到丈夫又得到升职,在外面应酬多了,回家也晚了,小樱心里越来越不安了。

丈夫的邮箱里发现了 求爱信

当发现那封信出现在丈夫的电子邮箱里,小樱简直惊呆了。凭着女人的直觉,她看得出这是一个女孩子写的,而且还用了撒娇的口气。大意是说她自己喝多了,就想跟你这男人说说话,你可不能不听。你要是不听的话,她就会要怎样怎样……很明显,就是那种求爱的、特别亲昵的语气。

猝不及防的来信,引起了小樱的恐慌。手忙脚乱中,她马上给几个最要好的朋友打电话,而她们都好像不以为然。有的还出主意说,这事很简单,你回信骂她一顿就行了。小樱心想也对,就照着朋友说的去做了。她在网页上找到了发信人的地址,给她回了一封信。信上就写两行字,一句的意思是请你自重,然后在落款上标明了自己是谁谁谁的老婆。

等发完信,小樱仍觉得消不了气,忍不住给还在外地出差的丈夫打电话。 那个女孩你知道吗?你知道人家发给你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吗? 小樱的丈夫在电话听到妻子劈头盖脸一阵呵斥,开始还没闹明白什么。后来才知道,妻子是说信箱里的那封信。他告诉妻子说: 那是她在写小说,她给好多人都发了。 小樱则怀疑丈夫想抵赖,于是怒气冲天地说: 什么小说呀,是一封求爱信啊!你是不是装作没看见啊? 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后来,当小樱又去打开那邮件,还想再看一遍时,竟发现邮箱已经清空了,连一封邮件,包括垃圾桶里的邮件都没了。小樱对丈夫的怀疑更是深信不疑了。

丈夫晚上不回家,妻子就跟疯了似的

两天后,当丈夫出差回家,小樱就问他这件事。没想到,他不急着回答,反倒询问起小樱是不是给人家回了邮件。这让小樱更火了: 我说你不关心人家给你的信是什么内容,倒关心我给人家回信没有,我就觉得肯定有问题,你必须给我说清楚…… 就这样,因为这封 求爱信 ,小樱的心里一直疙疙瘩瘩,天天晚上睡不着觉。她说,只要有一点什么动静,就会特别受刺激,老是心神不定。

只要晚上丈夫不回来,她就会在屋里不停地走来走去,满脑子都是他可能在哪个饭店跟人喝酒,或在哪里唱歌。想着想着,就忍不住给他打手机,一开始可能问他几点回来,怎么还没完呀。后来再打的时候,他就关机了,或者不在服务区。心里就更不放心。

说实在话,我也觉得这么做不好,但就是忍不住。好像晚上过11点他不回来,我整个人就变态了,疯了似的,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他1点不回来、2点不回来,我就一直等他。只有等到他回来才踏实,我才能睡觉。

妻子的行为让丈夫哭笑不得

这封 求爱信 到底是怎么回事?

小樱的丈夫在接受采访时说: 那女孩写的根本不是什么求爱信。她是我的一个同事,比较爱写小说什么的,她写了以后给很多同事都发过。但是说实话,那些邮件我都没认真看过一封。但我妻子却很在意,她问我的时候,我把这些都跟她解释了,她就不信。说人家凭什么没事给你发一个带感情倾向的东西,还说万一我给人家写这个东西,你会怎么想啊。她说到这个份上,我就没法解释了,搞得我哭笑不得。你想,谁找老婆不希望是比较通情达理的,我已经解释清楚了,而且我也问心无愧,可她还是不依不饶,甚至坚持说我撒谎,我也无从辩解,所以我很郁闷。

要说到我为什么关机, 小樱的丈夫苦笑着说: 每回只要一过晚上11点,她就会以平均2分钟一个电话的速度催我回家。不断问我到底跟谁在一块儿吃饭,怎么这么晚,你还有完没完啊。你想,我要这样给她不停地回电话,不停地解释,让我在外面多么难堪。所以,我到后来实在没办法,才把手机关了。

支招

重建自信,用和解式的方法保护婚姻

对此,专家为其走出自卑支招说,从今天开始,我们建议你一定要重建对自己的信心。不仅在事业上、在单位里有信心,在情爱方面也有信心。对30岁左右的女性来讲,是最有的时候。一个成熟、自信的女人,才是男人真正喜欢的。你并不需要寻找机会,因为你的先生就在你身边。你先生对 求爱信 的所有解释,都是为了维护婚姻,而且他希望你能理解他。那么,你在今后的日子里,不要再提那封信,或者半夜关电话等等。

当婚姻发生冲突时,我们要看双方是用怎样的方式来处理,有一种破坏性的方式,比如用强权,你必须按照我的方式做,否则就没好日子过。但你要想维护婚姻,就不能用破坏的方式、强权的方式,而一定要用商量的方式,听对方解释,多听对方的说法和想法,看能不能达成一致。这是一种保护式、和解式的方法。这样的互动,是对婚姻积极帮助的行为,这行为能够保护你们的婚姻关系,能够让你们硕果仅存的爱情之树经受住生活的考验。而一星猜疑的火,却可能毁掉一片爱的树林。

专家分析

不自信让妻子忽略了关键的细节

根据这些情况,心理专家向小樱提出了一个别出心裁的心理方法:由两个人共同讲一个故事,最后合成完整的结果。心理专家先讲上半段:有一个公司老板长得很帅,人也很高,他跟妻子是大学同学,两人相亲相爱,家庭很美满。但在这位先生的公司里,有一个同样非常漂亮的女秘书。有一天,女秘书突然向老板提出,要约他谈一件个人私事。他答应了,但他还是给妻子打了电话,说今天我要跟某某女士去一个酒吧谈些事,不回来吃饭了。晚上7点钟,这位先生和女秘书在酒吧碰面了,他们找了个幽静的地方,然后每人点了鸡尾酒……

接下来,需要小樱再把故事讲下去。小樱想了想说: 这个女孩肯定会向老板表达她的爱情,老板也会欣然笑纳。然后,老板的妻子因为接到了电话,她会跟踪过去,那会发生什么呢?我觉得就像是一个特别无聊的肥皂剧吧,妻子当场看见他们有亲密的……我不想再往下说了,我就觉得这妻子肯定会震怒不已,因为她看见丈夫跟别的女孩……但我很难受,为什么要让我讲这样的故事呢?

看到小樱尴尬的样子,专家禁不住笑了,告诉她: 对不起,我开头不是说了嘛,这只是个故事。我说公司老板打电话给太太,说今天秘书有件私事要谈,不回家吃饭了。按一般情况说,家庭若是充满信任的话,应该不会怀疑什么。如果有隐私,先生也不会说在哪儿和女人见面,和谁见面。

但现在,你完全不关注这个细节,而关注的是,这个男人和一个别的女人见面,就一定不是好事,先生就是告诉她真实情况,也没用。所以我想,你内心是不是有这样的感觉,你也许不如别的女人。你是否缺乏在婚姻中的自信呢?

如果是自信的女人,至少她内心有一个分寸,觉得我的先生会爱我。但你却说,她一去就震怒了,只要是女人约了她丈夫,她就处在劣势,她就必须靠愤怒来争取权利。由于不自信,所以就要去求证,要反复强调先生要对你示好,你总需要从先生那儿得到证据,证明他非常爱你,而且只爱你一个人。就不能接受任何附加信息,比如先生跟某个女人打电话,你就受不了,就觉得这信息表示他不爱你了。所以,从这个故事能看出,不自信才是真正导致夫妻关系不好,或者冲突不能解决的一个根源。

小樱承认,她希望自己能控制住环境,控制住孩子和她所爱的人,这样才觉得安全。如果控制不了,就会猜疑、烦躁、愤怒以至伤害所爱的人。

关键字标签:也需自信婚姻建立保护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