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回家谈工作 别伤了感情

回家谈工作 别伤了感情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很多夫妻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在办公室紧张地工作了一天,回家后还听到伴侣滔滔不绝地在耳边讲述他(她)在工作中发生的各种事情。这时候,勉强听下去会让自己觉得很累;而失去耐心又会引发夫妻冲突。台湾《康健》杂志近日发表了一篇文章,几位婚姻专家对此分析后指出:回家后该不该谈工作、怎么谈是影响夫妻关系和性生活美满的一个重要因素。谈工作引起夫妻冲突据报道,台湾人平均一年工作时间高达2282小时,排名世界第一。工作

很多夫妻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在办公室紧张地工作了一天,回家后还听到伴侣滔滔不绝地在耳边讲述他(她)在工作中发生的各种事情。这时候,勉强听下去会让自己觉得很累;而失去耐心又会引发夫妻冲突。台湾《康健》杂志近日发表了一篇文章,几位婚姻专家对此分析后指出:回家后该不该谈工作、怎么谈是影响夫妻关系和性生活美满的一个重要因素。

谈工作引起夫妻冲突

据报道,台湾人平均一年工作时间高达2282小时,排名世界第一。工作成了许多人主要生活内容的同时,也深深影响了家庭关系和夫妻性生活。台湾负责指导夫妻间如何沟通的婚姻辅导员曹淑华认为,夫妻要不要谈工作、谈到什么程度,完全因人而异。不过,如果两人对这一问题的看法不同,又没有相互沟通,就会产生很多冲突。

对此,曹淑华的建议是: 当对方向你大谈工作中的事情时,如果你真的又累又烦,撑不下去了,应该适时表达出来 , 闷着不说,对方不会知道你的情况,容易误以为你不关心,或故意漠视他(她)。

不谈工作也让家人担心

丈夫一进家门,我就看出他心情不好,八成工作出了问题,但每次问他,他都一言不发。为什么从他嘴里问出一句话这么难? 经常有人一脸焦虑地向曹淑华咨询。曹淑华说,与谈工作让人烦相比,回家后不谈工作,也常常引起家人的担忧。

大多数男人喜欢报喜不报忧 ,曹淑华指出, 男性一旦在工作中碰到难题,不太会回家吐苦水,他们会觉得没面子,也可能认为说了没用。

专家建议,有这种想法的人,应该调整心态。国立台湾师范大学人类发展与家庭学系系主任周丽端指出,不管快乐的事还是烦恼的事,夫妻间一起分享都有利于加强感情。相反,当夫妻一方不愿意倾诉工作上的压力与挫折时,另一方可能也就不敢把自己不愉快的事说出来。日子久了,两人之间的话题愈来愈狭窄,只剩下柴米油盐酱醋茶。这种沟通的减少会直接影响到情感和性生活的美满。有些人甚至因此对感情产生怀疑,最后导致心理原因的性冷淡,使无性婚姻数量上升。

怎么谈恰到好处

关心对方是需要技巧的。周丽端说,如果你看到伴侣下班后闷闷不乐,不要劈头就问: 你今天怎么了? 最好说: 我看你好像不太高兴,是不是工作上有什么困难? 如果对方不愿意讲,最好不要逼问。

曹淑华则指出,夫妻双方都要提醒自己,对方正倾诉时,不要急着下判断或批评。这会让倾诉的人听了,觉得你在帮着外人说话。她建议,最好等对方情绪稳定后,再帮他(她)找出解决办法。

另外,一旦妻子抱怨工作辛苦,周丽端建议,丈夫最好不要轻易说 我看你干脆辞职算了 ,这不仅不能解决问题,还会伤害女性的自尊。
关键字标签:伤了感情回家工作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