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写给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写给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一男一女,在某一天互赠玫瑰花,互喂巧克力,相拥烛光下,执手抛媚眼……地球人都知道,这一天就是情人节。情人节是西方的发明,所以其形式也是很西方的:浪漫、温馨、奔放、多情……而中国人的传统品德,尤其是中国女子的品德和西方的表现恰恰相反,是要含蓄且委婉的,所以您知道,中国的情人节七夕并不主张人们深夜幽会,而要很多女孩子聚在一起,遥望着天河浮想一阵,然后把一根针浮在水面去乞巧--乞的不是郎情妾意缠绵悱恻

一男一女,在某一天互赠玫瑰花,互喂巧克力,相拥烛光下,执手抛媚眼……地球人都知道,这一天就是情人节。情人节是西方的发明,所以其形式也是很西方的:浪漫、温馨、奔放、多情……而中国人的传统品德,尤其是中国女子的品德和西方的表现恰恰相反,是要含蓄且委婉的,所以您知道,中国的情人节 七夕 并不主张人们深夜幽会,而要很多女孩子聚在一起,遥望着天河浮想一阵,然后把一根针浮在水面去乞巧--乞的不是郎情妾意缠绵悱恻,而是希望自己心灵手巧,编织未来的美好生活。
由此不难看出,西方的情人节主张外在的欢乐,而 七夕 则因为牛郎织女的缘故,颇有些忧伤哀怨的成分。也正因如此,如今的年轻人更愿意给西方的情人节捧场,买鲜花、喝红酒、吃西餐,快快乐乐,腻腻乎乎地疯玩一夜。
情人节是情人的狂欢节,然而,因其浪漫,因其外在,这一天就往往成了单身一族的 受难日 。这么美好的日子,眼睁睁看着别人成双成对,孤家寡人的滋味想必是不好受的。尤其是那些失恋者,回忆着过去的美好,感受着现在的孤单,触景伤情,黯然垂泪的肯定不少。
昨天得到一组数字,去年一年,天津市因为失恋而引发心理问题的多达千余人。所谓失恋,就是失去恋人,一般专指被恋人 抛弃 ;失恋引发心理问题,就是因为失恋而想不通了。想不通无非两种,一是 我这么好,你为什么不要我 ?二是 我那么爱你,你为什么不要我 ?前一种想不通容易导致自暴自弃的自毁倾向,后一种想不通则容易引发对 始乱终弃者 的报复行为。
有一句话众所周知,就是 爱没有对错之分 ,感情的事很难说清。您看包青天铡了陈世美,仿佛给天下的媳妇讨了公道,但从此冬哥春妹彻底没了爸爸,公主也失去了挚爱的老公。现在看来,陈世美所犯也就是重婚, 开铡 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所以当感情出了问题之后,重要的不是惩罚,不是批判,更不是报复,而应该认真思索一下感情的出路,不要钻入牛角尖。有人崇尚 任凭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 ,这种观念也许能换来一生一世的模范爱情,但别忘了,尾生也是这么搭上身家性命的。
如今的时代,恋爱自由,快乐有理。失恋永远属于过去,但人心不能永远留给过去,豁达的苏东坡说,向前看吧, 天涯何处无芳草 ?!所以有情人的情人节要过,没有情人的情人节一样要过。情人节已经到来,情人还会远吗?(文武推荐)
关键字标签:情人节写给情人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