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婚姻成功的诀窍

婚姻成功的诀窍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传统的婚姻观念认为:志同道合的夫妻才能相守相伴,走过一生。由于拥有共同的理想和追求,两个人能够互相理解、欣赏和帮助对方,他们的婚姻生活必定是幸福美满的。然而,我们经常会看到,有的夫妻在旁人眼中外貌、背景都不那么般配,却情深意笃,开心快乐。到底,什么是婚姻成功的诀窍呢? 美国艾奥瓦大学的婚姻专家们近日对近300对夫妇的婚姻状况进行了调查,以图寻找婚姻美满的金钥匙。 专家们发现,在自由恋爱的现代社会,最

传统的婚姻观念认为:志同道合的夫妻才能相守相伴,走过一生。由于拥有共同的理想和追求,两个人能够互相理解、欣赏和帮助对方,他们的婚姻生活必定是幸福美满的。 然而,我们经常会看到,有的夫妻在旁人眼中外貌、背景都不那么般配,却情深意笃,开心快乐。到底,什么是婚姻成功的诀窍呢? 美国艾奥瓦大学的婚姻专家们近日对近300对夫妇的婚姻状况进行了调查,以图寻找婚姻美满的金钥匙。 专家们发现,在自由恋爱的现代社会,最后步入婚姻殿堂的男女双方一般都会认可对方的价值取向、宗教信仰和道德观念,因为在交往过程中,这些东西都是看得见的。婚前,双方一定对未来都有了规划,买什么房子,生几个孩子,每年存多少钱等等。所以,经过严肃考虑的婚姻双方基本上都是 志同道合 的。但一起过日子,光有目标理想是不够的,两个人在同一屋檐下,天天面对琐碎的柴米油盐家常事,摩擦是难免要发生的。 性格相似的人婚姻更易成功 研究证实,性格相似的夫妻更容易相互体谅迁就,以相近的思维方式看待问题,在问题解决之后,双方关系会更上一层楼。那些同样具有开朗、外向、随和、有条理等性格特质的夫妇们,婚姻生活都非常幸福。相反,关系紧张的夫妇在性格上存在很强的对立。他们在恋爱时还能正常相处,而婚后却变得水火不容,摩擦不断。一个可能的原因是,有些人容易受与其性格相反的异性的吸引,比如文静内向的女生钟情于不羁叛逆的男生。婚姻专家的建议是,考虑到婚后和谐的几率,还是性格相近的对象更值得考虑。(记者 冯南) 结婚是 1+1=2 吗?他们说NO。他们说结婚是 0.5+0.5=1 ,那不能兼容的 0.5 便有意或无意落入了 自留地 。他们是年轻夫妇,共同的特征是:双收入无子女, 家 的概念对他们来说不是固定和一成不变的,也许父母不理解,也许令朋友们倍感疑惑,但他们有自己活泛开通的理解和我行我素的方式,他们认为首先要为自己活着。(楚山推荐)
关键字标签:诀窍婚姻成功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