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男女之间的情感差异

男女之间的情感差异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男女之间的某些矛盾也是因为不能正确的认识到在情感上存在的差异。女人认为男人太过理性,男人则认为女人太重感情。女人吃了亏的时候,会说:我对人绝不会象他这样,他怎么可以那样对我?事后,反而会对他更好,期望能感动他而使他有所改变。男人处于类似的情境,则倾向于结束关系或拒绝再被伤害。男人不相信女人可以恒久不变的善待一个对她肆虐的人。这是个相当复杂的问题,而且每一原则都会有例外。但大体而言,男人重视结果

男女之间的某些矛盾也是因为不能正确的认识到在情感上存在的差异。
女人认为男人太过理性,男人则认为女人太重感情。女人吃了亏的时候,会说: 我对人绝不会象他这样,他怎么可以那样对我? 事后,反而会对他更好,期望能感动他而使他有所改变。男人处于类似的情境,则倾向于结束关系或拒绝再被伤害。男人不相信女人可以恒久不变的善待一个对她肆虐的人。
这是个相当复杂的问题,而且每一原则都会有例外。但大体而言,男人重视结果,而女人较重视过程。女人认为两性关系成功与否,在于关系本身的健康程度;男人则认为在于他们是否掌控了对方。女人自幼被教导要嫁鸡随鸡,把老公的需要摆在第一位。男人则从小就被灌输竞争理念,把自己摆在第一位。
这些并没有使女人和男人变得更好或者更坏,只不过使他们变得更加不同。我们如果疏忽没有认清和接纳这些不同之处,就难免会对男女关系抱着不切实际的期许,最后会使我们大失所望。
这不是谁对谁错的问题,而是对两性之间情感差异的认识问题。
一个心理健康的人无论是男是女,其实兼具着男女双方的传统特质:有女性的善解人意,同情和感性,也有男性的自信,能力与勇气。
了解男女的情感观念上的差异,就会对我们如何平衡两性关系起到一个关键性的作用。
男人希望女人了解,却永远不想告诉她们的十件事情:
1、你越是随时陪在我的身边,我就越不需要你。
2、我时常表现得很有男子气概,是因为从小到大人们都告诉我,这才是你喜欢的样子。
3、其实我很喜欢坚强的女人,只要她们不会用那股强势毁了我的男性自尊。
4、我不常和你诉苦,因为我认为你不会真想听我诉苦。
5、我害怕投入深且烈的情感,因为我怕你会左右我控制我。伤了我男性的自尊。
6、照顾你使我感到意气风发,但对于无能或无心照顾自己的女人,我实在不敢恭维。
7、当我让你为所欲为的时候,事后我都非常反感。
8、虽然我说你太情绪化,可是和你在一起时,你的情绪化却使我生气怏然。
9、我说我爱你说的越快越顺口,我离开你的速度可能也会一样快。
10、虽然我外表坚强,却和你一样需要爱,在内心深处,也和你一样不知道该如何去寻找爱。
女人希望男人能懂,却永远不想告诉他们的十件事情。
1、我要你用礼物哄我,但你若太快这么做,我会当你是冤大头。
2、我会选择我认为比我强、比我好的男人,但事后又厌恶他们的所作所为。
3、当我得以主导这份关系时,我也会学男人一样的滥权。
4、我要你温柔感性些,但你一旦告诉我你的烦恼,我又好害怕。我想我还是没你坚强,所以我需要知道,我可以依赖你来保护我。
5、有时候我知道我只是和你闹着玩,但我就是不愿意承认。
6、我要你照顾我,但我不要你控制我,打压我。
7、我希望你会反驳我,而不是安抚我。
8、我希望你在情感上能放开些,如果你做不到,我会替你找借口,认为这是正常的,但事后还是会埋怨你。 ]
9、你说你爱我说的越容易,我就越容易忽视你的存在。
10、虽然我外表坚强,却和你一样很需要爱,在内心深处,我也一样不知道如何去寻找爱。
关键字标签:男女之间差异情感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