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毕业了,爱情怎么办

毕业了,爱情怎么办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六月的校园,总是格外的忧郁。毕业,这一天迟早会来的,你已经可以清楚的倒数它来临的日子。我看着班上的学生焦头烂额地发简历、揣揣不安地等待用人单位的回应、疲于奔命地在烈日下寻求一个铁饭碗,同时也痛苦得决定着自己的爱情……你们为什么恋爱?你为什么会爱上他(她)?你会重新选择别人吗?……我将这些问题再次的提出,现在我得到的回答已经和以往完全的不同了。那么,还是让我在来冷静的追问,甚至有点残酷地考问你们

六月的校园,总是格外的忧郁。
毕业,这一天迟早会来的,你已经可以清楚的倒数它来临的日子。我看着班上的学生焦头烂额地发简历、揣揣不安地等待用人单位的回应、疲于奔命地在烈日下寻求一个铁饭碗,同时也痛苦得决定着自己的爱情……
你们为什么恋爱?你为什么会爱上他(她)?你会重新选择别人吗?…… 我将这些问题再次的提出,现在我得到的回答已经和以往完全的不同了。那么,还是让我在来冷静的追问,甚至有点残酷地考问你们的爱情吧,因为,你们要毕业了。我不是要你们将内心的感情展示给我,你只要在自己的心里回答这些问题,再次审视自己的爱情,并给它一个准确的定位、帮它找个合适的归属。这,就是我想做的。
第一,确定爱情的稳固度。没有什么事情比毕业更能让一个学生如此真切的体验到 摧毁 这两个字的含义。尽管我们相信或者说渴望相信爱情。但是 恋爱 和 爱情 毕竟在今天的大学校园里往往不是一个层面上的事情。我知道你们在恋爱,可你们知道什么是爱情吗?记得我念大学的时候,我的辅导员曾经问过我们: 你们知道对方穿多大的鞋子吗? 当时没人能回答。 不知道?你们还敢说你们懂得爱情?
第二,确定双方的存活能力。如果你不得不在你的恋爱和就业之间做个取舍的话, 毅然 并不是值得称赞的态度。你能否在没工作没户口的情况下生活一年或者更长时间?由 同学 到 游民 的角色转换,在情人的眼力,很可能是无法接受的事情。
第三,对所有不确定因素做出预计。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但想把爱情进行到底,就必须考虑周边问题了。A你的家人,是否能眼看着你为了爱情不惜一切。B即将投入的新环境、面对的新人群,即将经历与学业完全不一样的事--你的感觉会不会发生变化?环境和经历对人的影响绝对超过考一次CET6。C 毕业 只是爱情磨难中不大不小的一关,假如你过这一关的时候已经耗尽了自己的 血 进入到 怒 的状态,那你还拿什么去投入下一关的拼杀?爱情的不确定因素太多太多了。
第四,现在你们应该得出自己的结论,并为你的决定做准备吧。
亲手决定自己爱情的生死,的却是件残酷的事情。我想把曾经对你们说过的话再说一次 曾经有份完美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可是我没能珍惜……如果上天能让这一切重来,我会对她说,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段爱前加个界定的话,我希望那不是在校园里…… 笑一下吧,一切都会好的。
当然,我还想说,毕竟恋爱和爱情真的往往不在一个层面上了,否则, 我们真心相爱着,毕业又算什么呢?
我和你们一样都期盼着,上苍能给我们一份完满的爱情,在我们还相信爱情的时候。
关键字标签:毕业了爱情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