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恋爱时间长婚姻更持久

恋爱时间长婚姻更持久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新加坡社会学家调查发现,约会恋爱时间较长的情侣,婚后不合甚至离婚的几率比恋爱时间较短的夫妻要低,从而为速配婚姻不稳定的说法提供了有力证据。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社会发展及体育部委托新加坡国立大学社会学家保林斯特劳恩进行此次调查,共有1026名已婚者及827名离婚者参加了调查。 斯特劳恩教授分析调查结果后认为,情侣谈恋爱的时间长一点的原因主要有两个:首先,随着越来越多的女性获得经济独立

新加坡社会学家调查发现,约会恋爱时间较长的情侣,婚后不合甚至离婚的几率比恋爱时间较短的夫妻要低,从而为 速配婚姻不稳定 的说法提供了有力证据。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社会发展及体育部委托新加坡国立大学社会学家保林斯特劳恩进行此次调查 ,共有1026名已婚者及827名离婚者参加了调查。

斯特劳恩教授分析调查结果后认为,情侣谈恋爱的时间长一点的原因主要有两个:首先,随着越来越多的女性获得经济独立,男女双方都要求能从婚姻中获得心灵上的满足、感情上的寄托和个性上的契合,这需要一段时间去发掘;第二,长时间的调整,双方可以比较从容地讨论一些长远的婚姻问题。

调查发现,除恋爱时间的长短外,夫妻间的家庭分工、伴侣工作超时的频率以及是否生养子女等因素都对婚姻有很大影响。其中,丈夫每分担多一项家务,婚姻持久的几率就增加了1.8倍。受访的离婚者平均只帮忙分担3项家务,而那些婚姻关系良好的丈夫在家中分担的家务多达5项。

斯特劳恩说,对一般情侣来说,谈恋爱时间最好不要短过6个月。但恋爱时间的长短要看双方有没有深入沟通,沟通的层面要提升到两人对婚姻的要求、两人的人生目标等问题。

关键字标签:时间长更持久婚姻恋爱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