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逃跑新娘”大多不成熟

“逃跑新娘”大多不成熟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关键词:新娘心理 不久前,美国佐治亚州准新娘珍妮弗威尔班克斯在盛大婚礼举办前一周突然失踪,数万美国人自发寻找其下落,在全美都引起了轰动。逃跑新娘以前只是文艺作品中的话题,现在却在现实生活中屡屡出现,这是为什么呢?心理专家怎样解释不少准新人在婚前都会经历的恐惧、彷徨过程呢?北大心理研究所教授丛中告诉记者,正是由于对未来认识不足,所以很多准新人会在婚礼倒计时之前,变得焦躁而迟疑,即患上了婚前恐惧症

关键词: 新娘'心理

不久前,美国佐治亚州准新娘珍妮弗威尔班克斯在盛大婚礼举办前一周突然失踪,数万美国人自发寻找其下落,在全美都引起了轰动。

逃跑新娘 以前只是文艺作品中的话题,现在却在现实生活中屡屡出现,这是为什么呢?心理专家怎样解释不少准新人在婚前都会经历的恐惧、彷徨过程呢?北大心理研究所教授丛中告诉记者,正是由于对未来认识不足,所以很多准新人会在婚礼倒计时之前,变得焦躁而迟疑,即患上了婚前恐惧症。

丛教授认为,如今人们的生活内容越来越丰富,生活方式也变得越来越多样化,再加上思维方式的不断更新,生活中面临的选择也越来越多,这势必会使人们对未来将要发生什么,产生茫然的感觉。事实证明,生活状态相对单一的人,对婚姻的发展方向反而更有把握,面对即将走入的婚姻生活,产生的恐惧感也相对较少。

另外,现代社会优越的物质条件,一方面让婚姻中男女要承担的责任复杂化,另一方面又让越来越多的成年人心理不够成熟,当这些 未成年 的成年人面对婚姻时,会被 责任 二字压得喘不过气来,同样也会产生婚前恐惧心理,甚至做出逃婚的极端举动来。

逃婚 不一定真的会 逃走 ,这种惧怕结婚的心理可以表现为言语迟疑,对婚后的生活顾虑重重、焦躁不安,或者一再推迟结婚时间等,严重的甚至整夜地做噩梦,出现偏头痛、身体消瘦等症状。

面对结婚带给人们的种种压力,逃婚当然不是解决问题最好的办法。丛教授认为,要缓解婚前压力,准新人应经常到对方家里坐坐,跟对方的家人或朋友多聊一些生活中的话题,多了解一些伴侣的生活习惯,只有加深了解,真诚沟通,才能有效缓解压力。

如果一方突然提出不想结婚或者要求推迟婚期,另一方新人也不要急着否定双方的感情。先给对方一段考虑的时间,然后通过坦诚的交流,达成对未来生活的共识,不把结婚看成是束缚,就能轻松地走入婚姻生活。

关键字标签:不成熟逃跑新娘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