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AA制夫妻 让爱情更“独立”

AA制夫妻 让爱情更“独立”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关键词:婚恋心理 所谓夫妻AA制,是指一种新的家庭经济承担模式。它大致有两种形式:一种是每月各交一部分钱作为家庭公款,以支付房租水电费等共同家庭支出,其余各自料理;另一种是请客、购物、打车等费用都自理,只在买房、投资之类大项目上夫妻俩平均负担。近来,不少年轻夫妇将AA制引入到家庭生活中--亲爱的,让我们AA制,渐成一句流行语。 ◆吵股鸳鸯的变化 也许在你的周围找一对一起炒股的夫妻并不难,但是如果要找一

关键词: 婚恋 心理

所谓夫妻AA制,是指一种新的家庭经济承担模式。它大致有两种形式:一种是每月各交一部分钱作为 家庭公款 ,以支付房租水电费等共同家庭支出,其余各自料理;另一种是请客、购物、打车等费用都自理,只在买房、投资之类大项目上夫妻俩平均负担。近来,不少年轻夫妇将AA制引入到家庭生活中-- 亲爱的,让我们AA制 ,渐成一句流行语。

◆ 吵股鸳鸯 的变化

也许在你的周围找一对一起炒股的夫妻并不难,但是如果要找一对在股市上严格实行AA制的并不多。李子超和王屏就是这样一对夫妻。

最初的日子

李子超和王屏与其它许多炒股的夫妻一样:钱放在同一个账户上,达到一致意见后才下手。

半年以后

他们发现由于太多的商量,往往为了等待一致的意见而失去了不少机会。吸取一系列教训后,他们终于明白了要炒股就不能搞民主制。于是他们采取了折衷的办法:只要账上有钱,谁觉得有把握,就可以买进;只要有股票,谁都可以在觉得必须出手时抛出。可问题是买了后,股价往往还要跌,于是对方就嘀咕: 忙什么,你看要是现在进多好,一转眼就亏了多少多少。 往往在一只股票卖出后,这只股票又会继续涨一下,这时另一方又会讽刺说: 要是我来卖,我就会在××价位出手。

一年时间过去了

别人的股票市值早翻番了,可他们才不过20%的利润。夫妻俩为了炒股没有少吵架,有几次还动起手来,家里的茶杯也摔了不少。朋友们戏称他们是 吵股鸳鸯 。

开始进行 AA制

看到继续如此下去将没有任何 钱 途,他们决定各做各的,实行 夫妻炒股AA制 。他们各开一户,逐渐将资金一分为二。并规定一方有权不告诉对方买卖情况,一方也无权干涉另一方的买卖。不久, 分家 给他们带来的好处便显示出来了。

有一次股市休市期间,他们在家中闲得无事便拿出双方的对账单。这一看真让他们惊讶了。单上显示李子超和王屏在8月份分别买进了两只股票,最后都因为它们逆市大涨而获利不少。当时,李子超听人推荐那只股票后很认真地翻看了图表和中期报表,觉得那可能是庄家放的烟幕弹,想不到妻子却真买了。相反,王屏也在8月间另一只股票缓慢上攻过程中研究过该

关键字标签:独立夫妻爱情AAnbsp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