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夫妻不和的心理原因

夫妻不和的心理原因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一位社会心理学家调查了一些夫妻不和的心理原因后,发现丈夫对妻子、妻子对丈夫的不满主要有以下一些方面:丈夫的心理不满:一、妻子喋喋不休的唠叨。无论大事小事,无论在什么时间地点,总是说个不停。二、缺乏共同的生活情趣。志趣不投,无法共同享受生活的乐趣,甚至互相抵触。三、自私、不知体谅,这是丈夫最不能容忍的。四、抱怨、干扰自己的爱好。几乎每个男人都有自己的嗜好,这是男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心理平衡因素,他

一位社会心理学家调查了一些夫妻不和的心理原因后,发现丈夫对妻子、妻子对丈夫的不满主要有以下一些方面:

丈夫的心理不满:

一、妻子喋喋不休的唠叨。无论大事小事,无论在什么时间地点,总是说个不停。

二、缺乏共同的生活情趣。志趣不投,无法共同享受生活的乐趣,甚至互相抵触。

三、自私、不知体谅,这是丈夫最不能容忍的。

四、抱怨、干扰自己的爱好。几乎每个男人都有自己的嗜好,这是男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心理平衡因素,他们绝对不允许别人干扰他们的爱好。

五、衣着不整,这意味着有失丈夫的体面,使丈夫丢脸。

六、脾气急燥。任何男人都希望妻子温和可爱,性情急燥是导致婚姻关系破裂的一个重要因素。

七、干涉他对女子的管教。许多家庭属于 严父慈母 型的家庭,但如果一个过严,一个过慈,自然就会产生矛盾。

八、自夸、逞能。这一问题在男性中是普遍存在的,而他们一旦发现自己的妻子也具有这种素质的话,他们会非常厌烦。

九、感情脆弱。成熟的女性感情是稳定的,男人一般都希望自己的妻子比较成熟,感情脆弱的 小姑娘 式的妻子令丈夫无法长期接受。

十、心胸狭窄,嫉妒心强。

十一、不理家务。无论出于什么原因,不理家务都是不利的。

十二、好争辩,爱挑毛病,令人无所适从。强词夺理,文过饰非。

妻子的心理不满:

一、丈夫的自私和不知体谅。女性同样也需要得到男人的温情,自私是爱情的头号敌人。

二、事业上没有突出的成绩。女人总是希望自己的丈夫能够出人头地,至少是有所作为。

三、喜欢抱怨,不理解她的情趣。丈夫如果与妻子情趣不投,最好是不要太多的抱怨。

四、不愿公开诚实地商谈事情。

五、对子女缺乏兴趣,家庭观念薄弱。

六、对子女过于严厉,不顺心时拿孩子当出气筒。

七、不顾家庭,把自己的朋友看得重于一切,家庭为自己和自己那一伙人服务。

八、粗鲁、不文雅,没有风度。

九、缺乏上进心,得过且过,缺少男性的成功欲,平庸呆板。

十、脾气暴燥,没有耐心。凌驾于家庭之上,不能平等待人,动辄发火,令人无法忍受。

十一、爱批评人,缺少男人的慷慨大度,嘴碎唠叨,喜欢在小事上吹毛求疵。

关键字标签:不和夫妻原因心理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